不支持Flash

袁梦带病闯过澳网女单首轮 追平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作为第一位站在今年澳网赛场的中国队队员,现世界排名第121位的袁梦昨日带给人们一个惊喜。在女单首轮比赛中,袁梦2比1逆转俄罗斯选手伊凡诺娃,追平了她在2006年澳网创造的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21岁的袁梦此前连闯3轮资格赛杀入正赛,稳定而不失积极性的打法是她取胜的法宝。在昨日对阵伊凡诺娃的比赛中,袁梦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4比6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袁梦以6比4、6比2连扳两盘,逆转对手成功晋级。这是袁梦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女单第二轮,上一次是在2006年的澳网。

  顽强的斗志一直是袁梦被人称道的地方,昨日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比赛中袁梦的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击球后常俯身按住自己的胃部。据教练于凤鸣透露,“这几天不知道吃什么吃坏了肚子,所以她胃不舒服。你看见了,她比赛的时候很难受,都直不起腰来。”此外,虽然在力量上不如对手,但袁梦对关键分的把握更为老到。

  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袁梦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七的小威廉姆斯。对此,袁梦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和小威交过手,这个机会她会好好珍惜。有趣的是,袁梦称小威为“小星星”,“我说的是明星的‘星’,妹妹是‘小星星’,姐姐是‘大星星’,两人都是明星。”

  此外,袁梦谈到了对奥运会的期待。现在很多媒体都称袁梦是中国队最强的4位女单选手之一,但她应该将眼光瞄准下一届奥运会,不过袁梦表示自己还是要好好备战,争取今年8月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