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日袁梦忍者胃痛晋级 次轮遭遇小威并无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5:5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5日进入正赛第二天,中国“金花”将陆续登场,晏紫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袁梦将分别对阵“美国姐妹花”——大小威。

  袁梦忍着胃痛晋级

  中国选手袁梦14日忍着胃痛苦战3盘,以4:6、6:4和6:2击败俄罗斯人伊万诺娃,晋级女单第二轮,下轮她将遭遇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小威。世界排名第121位袁梦此前通过3轮资格赛杀入正赛。

  在正赛首轮比赛中,袁梦击球后常俯身按住自己的胃部,脸上不时流露出痛苦表情。对于下轮对手小威,袁梦说她从未与小威交手,能有机会相遇并不容易,自己也会好好珍惜。

  小威同日以两个6:3战胜对手。小威赛后说:“刚开始有些紧张,但很快我就完全放开了。”小威在去年的澳网上以非种子选手身份一路闯入决赛,并战胜莎娃获得冠军。

  晏紫的对手最为强大——6次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美国人大威廉姆斯。晏紫本人倒是毫无压力,说到时候打一打看。虽然和对手单打战绩相差巨大,但晏紫却和大威一样,都曾站在澳网双打最高领奖台上。

  李娜彭帅对手较弱

  而李娜和彭帅的首轮对手实力较弱。去年肋骨受伤之前,李娜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第16位,经过几个月休养之后,李娜在不久前的澳网热身赛曾夺冠军。15日她将以24号种子身份与法国人布雷蒙在女单首轮相遇。

  两人此前从未在赛场上碰面,尽管身高、体重几乎相同,但世界排名相差甚远,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30,而年长李娜3岁的布雷蒙则在100名以外。

  世界排名第45位的彭帅似乎也碰上了比较容易对付的对手,不满19岁的俄罗斯小将克莱巴诺娃首次从资格赛晋级一项大满贯赛事的正赛,她去年参加的巡回赛多为低级别比赛,世界排名也只有154位。不过她曾在黄金海岸资格赛中击败了复出不久的郑洁。

  聚焦澳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