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选手袁梦澳网开门红 次轮挑战小威要以学习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2: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中国选手袁梦澳网开门红次轮挑战小威要以学习为主

  QuinnRooney/CFP图

  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低迷,袁梦终于在阳光耀眼的墨尔本找回了感觉。两年前,袁梦晋级澳网次轮创造了个人澳网的最好成绩,两年后,袁梦再次实现了闯入澳网次轮。这一次,“梦”来得更美妙。昨天,忍受着胃疼的袁梦在先失一盘的逆境下以4-6/6-4/6-2逆转,战胜了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

  资格赛三连胜闯入正赛后,袁梦就只有一个目标:全力以赴。对阵曾经排名100多位的伊万诺娃,袁梦很清楚这是一场遭遇战。“我直到上场之前都不知道对手长什么样子。”赛后袁梦笑着聊起了对手。

  在袁梦灿烂的笑容中,你无法试着阅读出比赛的艰难。比赛开始,袁梦的发球并不稳定,在被对手两次破发后便以4比6丢掉了首盘。其实,一旁观看比赛的“教练妈妈”于凤鸣最心疼了,“这几天不知道吃什么吃坏了肚子,所以她胃不舒服。你看见了,她比赛的时候很难受,都直不起腰来。”

  就是在这样不利的情形下,袁梦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随着扳平比分,袁梦的坚持看到了希望。在关键的决胜盘中,顽强的袁梦把对手逼到了大腿抽筋。“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两个都很累了,只不过她比我早叫了医疗暂停,如果她不叫,接下来我想我也会叫,我的腿也很疲劳,也有老伤。”胜利让袁梦忘记了决胜盘的艰辛,她一心想的都是下一轮的对手———小威。

  两年前,袁梦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无缘第三轮。两年后,袁梦的对手同样强大,但她却多了几分乐观,“她是7届大满贯冠军,又是卫冕冠军,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好想的,不过,我觉得早点碰到她是好事情,早点碰到就能早点学到东西。”

  坚持和乐观,或许是这几年袁梦这个“个体户”学会的生存方式,但北京奥运梦则是激励她前进的动力。参加奥运比赛是袁梦最大的梦想,“不管其他原因,我要做的就是做好我能做的一切,北京奥运是我的梦想,对我来说为国效力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有机会我一定争取,如果无缘我也要无愧我的努力。”袁梦微笑着,在澳大利亚的阳光下格外耀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