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挽救盘点拯救危局 直言对手崩溃前非常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时间1月15日凌晨,顶替费德勒出战男单首轮的纳达尔终于在对手顽强的抵抗面前赢下了自己2008澳网的第一场比赛。从三盘的比分7-6(3)/7-5/6-1上我们也能看到这场比赛纳达尔是越打越轻松。而对手塞尔维亚选手特罗伊基在纳达尔充沛的体力调动下,最终还是没有能都如同第一盘发挥的那样,最后一盘仅仅抵抗了半个小时就败下阵来。

  特罗伊基是打了三轮资格赛才进入正赛的,但他在第一盘拿到一个盘点,并且在第二盘4-2领先于纳达尔的时候,完全没有迹象能够明显表明世界排名第126位特罗伊基与纳达尔之间的差距有他们的排名那么大。“他今天打得非常非常具有攻击性。”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比赛的有些时刻对我来说很艰难,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我没能找到节奏而第三盘我打得就更好一些。”

  “我有些紧张,但我在一些关键分的把握上比对手做得更好。”比赛中特罗伊基曾经形势一片大好,而正是在一些关键球破发点上的把握不足,导致了他最后精神意志的溃败。纳达尔在本场比赛曾拿到过12次破发机会,而其中的5次被他抓住并成功破发,这也给了比赛后面的走势带来很关键的影响。同时,全场比赛西班牙人仅仅1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摇摇领先对手的41次。

  这是一场耗时2小时35分钟的比赛,这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就像纳达尔本人说的那样,赢球总是好的,他也有惊无险地闯过了澳网的第一关。西班牙红土小子下一轮将遭遇法国人塞拉,他们之间也从没有过任何交锋记录。许多球员都提到说第一轮总是最艰难的,那既然已经度过这个难关,又有着近乎于完美的抽签,显然纳达尔后面的晋级之路将会充满希望。

  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在同为硬地的清奈公开赛决赛上他收获了一场惨败,这显然还是他心里的一个阴影,在澳网的硬地上他是否真的可以乘风破浪一马平川呢?让我们和你一同来期待西班牙天才未来的表现吧。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