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单2日看点:费德勒终于亮相 死亡组命运之轮转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开始了第一轮的争夺,随着第一日比赛的结束,澳网组委会也公布了次日的赛程。男子方面,因胃病而被组委会特意安排延迟出场的费德勒将在晚场出战。此外,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10号种子纳尔班迪安、19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宠儿休伊特以及2005年澳网冠军萨芬都将在第二个比赛日出场。以下为次日重点场次详细赛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罗德-拉沃尔球场8:00开始首场

  第一场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本-贝克尔(德国)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2007赛季迅速崛起,他在去年澳网的第四轮惜败费德勒,美网决赛中也被费德勒斩落马下。当时,还未成熟的德约科维奇在面对关键分时,还会有些软弱,这正是他在法拉盛最终失败的原因。但是现在,这个刚满20岁的塞尔维亚青年已经对自己的技战术进行了改进,而且现在的他非常渴望战胜费德勒。这次在澳网,德约科维奇所在的2/4区聚集了休伊特、萨芬、纳尔班迪安等高手,都有可能为德约科维奇的晋级之路带来阻碍。而他在首轮的对手本-贝克尔世界排名最高只达到过第38位,应该不会为德约科维奇带来什么麻烦。

  第三场 (19)休伊特(澳大利亚)VS达尔西斯(比利时)

  澳大利亚的宠儿休伊特这次的签运并不算太好,第三轮可能碰上萨芬,第四轮的对手又将是德约科维奇。不过休伊特在首轮的对手比利时球员达尔西斯世界排名在本周才达到自己的最高排名第83位。相信旨在在家乡夺冠的休伊特不会在澳网一开始就让自己的家乡父老失望。

  16:30开始首场

  第二场 (1)费德勒(瑞士)VS哈特菲尔德(阿根廷)

  费德勒的胃病到底有多重?很多球迷心里都有着这样的疑问,特别是当本应被安排在首日出战的头号种子却在第二日出场时,已经开始有人为费德勒今年的卫冕开始操起心来了。不过,费德勒首轮的对手阿根廷选手哈特菲尔德的世界排名最高也只升到过第73位而已,相信费德勒在面对他时会比较轻松。

  沃达丰球场8:00开始首场

  第二场 托-约翰森(瑞典)VS(15)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

  每当巴格达蒂斯来到澳大利亚时,他总会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家乡。这位2006年澳网亚军总是在可以在满场希腊语的助威声中打出不错的成绩。而2002年的澳网冠军瑞典名将托马斯-约翰森虽然将在今年年满33岁,但他的实力仍不可小觑。两人曾在2006赛季的辛辛那提有过交手,当时巴格达蒂斯通过两盘抢七取得了胜利。明天两人之间想必还有一场恶战,到时,托-约翰森的体力问题也许会影响最终的比赛结果。

  第四场 (12)布雷克(美国)VS马苏(智利)

  MCA球场8:00开始首场

  第四场 埃克诺米蒂斯(希腊)VS(7)冈萨雷斯(智利)

  2号球场

  第三场 古尔比斯(拉脱维亚)VS萨芬(俄罗斯)

  萨芬永远是网坛之中的一颗定时炸弹。他在去年10月就因伤缺席了赛季末剩下的比赛,不过萨芬并不甘心就此堕落,他换了教练又减了重,并且进行了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而在库扬精英赛中赢得第三名的成绩也显示了萨芬在赛季刚开始就不错的状态。而以大力发球出名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在去年法网时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到美网时就打到了第四轮,正处于上升期。萨芬明日要想晋级,可能还需多加注意。

  3号球场

  第二场 (10)纳尔班迪安(阿根廷)VS斯密茨(澳大利亚)

  纳尔班迪安的背伤有多严重?在他没有走上赛场之前也许没有人可以知道。不过如果这位阿根廷悍将在上周库扬精英赛中遭受的背伤不成问题的话,以他在去年年末连克费德勒时的状态,就算想要在今年澳网上夺冠也不是奢望。而他想要战胜首轮的对手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密茨应该并不困难。

  第三场 瓦塞林(法国)VS(5)费雷尔(西班牙)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