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回忆"教练门"事件 称罗切能助休伊特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正在墨尔本备战澳网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接受采访时称,他相信他的前教练托尼-罗切能够帮助休伊特起色回生。

  去年法网前瑞士人突然宣布与自己的功勋教练分道扬镳。而休伊特当时则是立马向罗切抛出了橄榄枝,他希望这位神奇教练能将自己带回巅峰之路。

  休伊特一直在为澳网刻苦训练,去年年底当费德勒等人还在迪拜度假时,休伊特已经在自己后院新建了一块“翻版澳网球场”作为训练场地,并称要带着老婆孩子一同去墨尔本度过圣诞节。罗切为休伊特的崛起煞费苦心,致使后者一度称其为“魔鬼教练”,当然罗切也很自信弟子能有朝一日重返巅峰。对于罗切的能力费德勒赞赏有加,他称这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教练必然能让休伊特的技战术发生点儿变化。“莱顿(休伊特)本身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曾经是世界第一,最重要的是他也赢得过大满贯冠军。很显然他希望能再赢得一个,这是他每年的最大目标。毫无疑问托尼能教给他一些东西,有托尼这样一位教练在他身边指点无疑是件好事。”

  至于当初和罗切“分手”,费德勒坦诚作出这个决定实属不易,“当然,很遗憾我们不能合作了。在某些方面对我来说是个严重的打击,尤其是发生在法网之前,我不得不对训练赛程进行相应地调整,和训练伙伴更好地合作。而且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但是有时候事情的发展只能是如此。

  休伊特和费德勒同抽在签表上半区,尽管如此,他觉得在还没有开始打第一轮的情况下就考虑半决赛和费德勒交手的情形有点太早,他称自己目前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首轮和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的交锋上面。“在大满贯比赛中你需要一点儿运气获胜,对我来说就是现在,赢得第一周的比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