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爆冷不敌法国阿里 罗迪克完美状态晋级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43  新浪体育
穆雷爆冷不敌法国阿里罗迪克完美状态晋级第二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万目聚焦的新赛季第一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墨尔本开赛。首个比赛日,美国名将罗迪克直落3盘淘汰了捷克人德卢西;而英国第一单打穆雷则遭遇了滑铁卢,被法国人特松加击败之后惨遭淘汰。

  6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首轮对阵来自捷克的双打好手德卢西,结果罗迪克直落3盘用6-3/6-4/7-5的比分轻松获胜。首盘比赛,罗迪克很快就取得领先,不过德卢西在成功回破一次之后比赛又回到了起点。6号种子随后的成功破发随即打消了比赛的悬念,最终前世界第一先下一盘。第2盘比赛,罗迪克上来就破掉了德卢西的发球局,并且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第3盘,状态出色的6号种子再次在开始就率先破发成功,不过的德卢西在第10局时回破之后将比分追平。稳住阵脚的罗迪克关键时刻再次破发,从而拿下了最后的胜利。在闯入第2轮比赛之后,罗迪克的下一个对手将在同胞唐纳德-扬和德国人贝雷尔之间产生。

  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另外一场单打比赛在英国小将穆雷以及法国选手特松加之间完成,结果特松加以7-5/6-4/0-6/7-6(5)的比分获胜。首盘比赛一开始,身为9号种子的穆雷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特松加则在比赛里表现稳定。穆雷曾经回破一次将比分追近,然而法国人凭借自己第2次成功破发拿下了第一盘比赛。比赛进入到第2盘,场上的局面和首盘比赛没有太大区别。穆雷在浪费掉自己全部两个破发点之后被对手抓住了唯一一次机会,遗憾的丢掉了第2盘。第3盘比赛,英国小将好似判若两人,而特松加则状态极为不稳。英国第一单打最终3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连下6局之后用送蛋的比分扳回了一盘。第4盘,双方呈胶着状态,特松加打破场上的平衡之后又被穆雷追平,最终比赛进入抢七。结果9号种子在抢七里遗憾败北,最终爆冷惨遭淘汰。特松加在淘汰穆雷之后将遭遇阿根廷人布尔泽兹基和美国人沃尔伯格之间的胜者。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11号种子罗布雷多苦战五盘,最终以4-6/2-6/7(7)-6(2)/6-4/7-5逆转淘汰德国选手兹维列夫,20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以6-4/6-4/6(1)-7(7)/6-4战胜英国选手贝克尔,费什6-2/6-3/3-6/6-3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帕山斯基。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