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更换场地天王相当满意 墨尔本有望成三连冠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15  新闻晚报

  □实习生郭佳杰记者王嫣

  晚报讯3个冠军,澳网已经成了费德勒的福地,设想一下,在澳网的场地上,如果费德勒的击球速度再快上一点儿,那他将变得多么可怕。今年,澳网的观众们将有幸看到这一幕——因为澳网更换了已经使用了20年的ReboundAce场地材质,取而代之的是时下流行的Plexicushion,这种新场地的丙烯酸合成材质大大提高了球速。

  除了材质的变化,澳网场地的颜色也来了个大变脸,由单一的浅绿换成了“透视感更强、更利于选手作出准确判断”、球场边线以内颜色更深的“澳网纯蓝”。

  在场地材质、颜色被完全改变后,有很多球员被征询了对此的意见,当然,费天王也是其中之一。也许是地板刚刚铺设完成的缘故,费德勒觉得球速并没有外界想象中那么快,“我觉得(现在的场地)和过去的很相似,也许稍微慢了点。这些天我没怎么在上面打球,所以明天要去感受一下。不过我并不在意这个,只要它还是块硬地就行。”也许当费天王适应了新场地磨合完成的球速后,恐怕他就不会再有所抱怨了(费德勒曾多次表示,澳网场地的球速过慢,“不利于选手的发挥”)。

  此外,费德勒对于场地颜色的变化也相当满意,他表示相比绿色而言,他更喜欢蓝色,因为“(蓝色)在电视上看起来会是很棒,打球的时候也会很舒服,而且有很友好的感觉。原来的绿色在有点儿绿过头了,尤其当晚上灯光打在上面的时候,那种感觉非常奇怪”。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站在费德勒这一边。在悉尼赛上,加斯奎特还有其他球员就抱怨这个场地的材质Plexicushion会让球越打到后来变得越重,不得不用更大的力量去击球。至于费德勒最大的敌人纳达尔,他依然给了记者一个迷迷糊糊的回答:“我想我也不知道,我看没多大变化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