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统计:互破大战双方轮流坐庄 袁梦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8点,澳网首轮纷纷打响,在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袁梦4-6/6-4/6-2击败了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强势进入赛事第二轮,而这也平了她的澳网最好成绩,她上一次进入澳网第二轮是在2006年。

  总的来说,这是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面对来势汹汹的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袁梦很好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双方的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都不错,但是伊万诺娃平均150多公里的一发还是要比袁梦高上一些,在这个方面中国选手吃了不少亏,而在二发上袁梦仅仅13%的得分率显得不是很在状态。全场比赛虽然对手伊万诺娃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64个,但袁梦在主动得分上要比对手少了整整27个,而比赛的胜利更是建立在了自己的稳定和对手的失误之上。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破发,双方在破发和保发之间轮流做庄,尤其是在第二盘第四局袁梦的发球局,双方交替占先又一次次地平分,而最终袁梦保住了这个发球局,这一局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对手就失误不断增多,而袁梦今天高达60%的破发成功率更是胜利的保证。

  纵观全场,袁梦在主动得分上还是差了一些,这也需要在日后的比赛中得以加强,毕竟在当今高强度的女子网坛,进攻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