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轮扬科维奇险遭爆冷 长盘决胜挽救赛点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33  新浪体育
澳网首轮扬科维奇险遭爆冷长盘决胜挽救赛点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08赛季的第一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墨尔本拉开了序幕。首个比赛日,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避免了冷门的爆出,在3小时9分钟的激战后,3号种子在首轮比赛中用2-6/6-2/12-10的比分战胜帕斯泽克,艰难的闯入了第2轮的争夺。

  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便连续被16岁的天才少女破掉了3个发球局。虽然3号种子成功的回破了帕斯泽克一次,不过奥地利天才小将在第8局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之后还是用6-2的比分轻松拿下了首盘比赛。

  第2盘比赛,扬科维奇强势反弹,一上来就成功破掉了帕斯泽克的发球局,从此便将场上的走势牢牢掌握在了手中。塞尔维亚姑娘在这盘比赛里打得积极主动,在16次主动进攻得分之后最终制造了7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的把握住了其中的两次机会。小将帕斯泽克则先后浪费掉全部5个破发点之后,被3号种子扳平了大比分。第2盘比赛的比分最终被扬科维奇定格在了6-2上。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扬科维奇的两个发球双误导致自己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帕斯泽克拿下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取得了2-0的领先。第3局,扬科维奇再次受到澳网强烈阳光的困扰,发球再次出现两次双发失误,连续第2次丢掉了发球局,奥地利小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虽然扬科维奇在第4局成功回破,但连续第3次被帕斯泽克破掉发球局之后,扬科维奇以1-4的大比分落后。随后扬科维奇调整之后再次破发得手,连追两局将比分扳成3-4。两人守住了接下来的一轮发球局,3号种子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力挽狂澜第3次成功破发,最终将比分追成5-5平。帕斯泽克也毫不示弱,在第11局第4次破发成功,不过3号种子再次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将比分追平。双方在发球局里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各叫一次医疗暂停之后,两人互破发球局至9-9,随后又各拿下一轮发球局。第22局,扬科维奇制造了两个赛点,在把握住第2次机会之后最终用12-10的比分拿下了决胜盘和最终的胜利。

  在艰难淘汰帕斯泽克之后,扬科维奇将在第2轮遭遇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茨,后者在另外一场首轮比赛里用7-6(7)/6-3的比分淘汰了加拿大的杜波伊斯。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