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列“疯狂”四强名单 印度美少女与达姐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澳网即将开战之际,美国网球杂志的资深评论员彼得-波多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自己对澳网的看法。在他看来,澳网的偶然性显然要大于了其他三项大满贯,而他给出的男女四强更是让人意外不已。原文如下:

  文/Peter Bodo

  温网是一座传统的大满贯,法网是意志的较量,美网则像是一颗宝石,而即将到来的澳网,那更像是一座意外的大满贯。当澳网在九十年代初期迁移到墨尔本公园球场,这对赛事的发展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同样有一个难以忽视的事实,即使你仅仅放眼公开赛时代,这里的冠军也并不是都是如此星光璀璨。

  我们来看看都有些谁获得了澳网冠军:提奇尔、克里克、艾德蒙森、科达、托-约翰森、奥尼尔、乔丹、梅尔维尔。而都有哪些球员从没有拿过澳网冠军呢?比约博格、大威、麦肯罗、纳斯塔塞,还有两个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拉夫特和休伊特。

  桑普拉斯赢下了七次温网,但他只有两座澳网;费德勒在这里三次称王,当然如果两年前那场和萨芬的旷世对决不再重演的话,也许今年将会是第四次。大腕们在这里赢得并不轻松,就像吉他之神杰米-亨得里克斯(Jimi Hendrix)说的那样,让惊喜席卷这里吧!

  之所以将澳网描成的充满意外的大满贯也是有很多原因的。它是新赛季的第一项重大赛事,而作为一年的开幕重头戏,无疑会吸引很多的注意。所有的投注和粉丝也把目光投向了网球场,而从许多球员眼里我们可以发现他们仿佛依旧沉迷于圣诞的礼物和休假的阳光海滩当中。就好像看纳斯卡的比赛一般,我们总期待着谁会被撞得退出比赛。每年的澳网我们也总期待着这些大牌是不是又在睡眼惺忪的时候被不知不觉地扫地出门。

  针对澳网的这一特点,我们就来大胆地设想一个有些疯狂的四强名单吧,然后看看究竟谁会真的出现在澳网的半决赛之中。

  1/4区:

  伊斯内尔:这个年轻的美国男生在这个夏天有了长足的进步,他的大力发球将在新球场上有更完美的效果。

  达文波特:去年六月她还在为自己的可爱的孩子做着家庭主妇。

  2/4区:

  斯泰潘内克:他就如同澳网一样不可预知。

  兹沃娜列娃:她因为自己脆弱的感情而出名,是时候该在大满贯露出她灿烂的笑容了。

  3/4区:

  罗德拉:因为他的搞怪和乐观主义而被人熟知,并且赢得了上周的比赛。

  米尔扎:她曾经受到伤病困扰,但现在一切都好了,她准备好赢得自己的胜利。

  4/4区:

  唐纳德-扬:虽然在第二轮遭遇罗迪克,但如果闯过了那关他的前途将是一片光明。

  扎维:如果要进入八强的话她最大的劲敌来自于库兹涅佐娃和查克维塔泽。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