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费德勒需警惕一人重生 小德突围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男子网坛,所有的焦点话题似乎早已围绕着费德勒打转,尽管在澳网前夕突然被胃病袭中,不过要想击败费德勒,阻挡他澳网再夺桂冠的可能性依旧非常小。究竟费德勒澳网3连霸会有多困难,这个刺费重任又将由谁来担当?以下就是美国NBC著名专家巴德-科林斯对于澳网男单局势的推测。

  文/Bud Collins

  尽管费德勒正在尽力疗养他的肠胃,不过因为他是费德勒,他正在冲击澳网的三连霸伟业,所以即便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有谁可以击败费德勒依旧可以让世界乍舌。费德勒曾经在2003年败倒纳班,而后者就像是一团阴云一般时不时惊动一下天王的神经,不过纳班也受伤了,但是当瑞士人来到澳网,他必须要对这位阿根廷雄鹰留个心眼,毕竟这位状态总是大起大伏的南美人在天王面前总是格外带劲,另外,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一如既往的担负着刺费重任。

  马拉特(萨芬)会上演奇迹吗?

  在2005年澳网上,当费德勒准备收获他的又一座澳网桂冠时,萨芬经过5盘大战后将其彻底打败,或许这一记忆对于天王而言他至今历历在目。如今,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毫无收成的07赛季,昔日的俄罗斯沙皇再一次想通过澳网重拾信心。

  墨尔本一直是萨芬的福地,除了05年夺魁外,在02年和04年俄罗斯两度跻身决赛。而如今墨尔本又换上了萨芬最爱的蓝色,这会预示着沙皇的重生吗?他缺席了去年戴杯的决赛,不过在赛季伊始,他带着健壮的体魄重回赛场,他可能在第三轮将会遇上本土宠儿休伊特的阻扰,如果他想对阵费德勒,那至少要打进半决赛。

  澳网绝不是纳达尔的最爱

  尽管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无人能敌,不过转战墨尔本,他总是显得火候不够。在澳网,纳达尔的最佳战绩是去年跻身1/4决赛,不过却输给了冈萨雷斯。但是,无论走到哪里,纳达尔还是被看作击败费德勒的最佳人选之一,本届澳网,纳达尔签运尚可,他的首场具有威胁的战役来自和同胞莫亚的对抗,同时和他位处同一4/4区的还有前美网冠军安迪-罗迪克,这些都将对其造成威胁。而成功冲出后,他可能遇上加斯奎特、达维登科或是安迪-穆雷的阻挡。

  小德会有机会刺费吗?

  经历了绚烂的07赛季后,20岁的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收获得不仅仅是冠军奖杯,他在美网决赛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他在之前的蒙特利尔更是一举击败费德勒、纳达尔和罗迪克三位巨匠,他所得到的自信和信念比什么都更有价值。不过,他的2/4着实艰难,他一路上将有可能碰上前澳网冠军萨芬和约翰森,尽管后两位都以非种子选手出征,不过实力却不容小觑,此外,挡在他面前的还有两位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2006)和休伊特(2005),能否走到费德勒面前,对于这位20岁的夺冠热门而言压力非常之大。

  休伊特、罗迪克和一系列危险人物

  对于澳洲野兔而言,他一直承载着澳洲的希望,在澳网的历史上,自从1976年马克-埃莫森夺魁后,下一位本土王者的诞生,澳洲人已经等待了太久,不过对于在本土取得佳绩,休伊特还是拥有着自信,特别是他牵手罗切之后,他亟待再建01-02年的辉煌,而澳网对于这位本土宠儿而言,又是一个机会。

  喜捧戴维斯杯冠军后,罗迪克又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尽管此前他在美网和大师杯上都再败费德勒,不过圆了美国人12年梦想之后,罗迪克神采焕发,他希望在澳网再创佳绩,攫取另一座大满贯桂冠。

  另外,在澳网上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费雷尔、加斯奎特、穆雷、尤兹尼、安德列夫等等,他们都兴许会冲击一下你的眼球。不过永远的话题还是停留在了费德勒身上,这个已经连续10项大满贯赛跻身决赛的家伙,他的存在的确让其他的球员显得有些无趣。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