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轮袁梦苦战三盘逆转获胜 晋级次轮将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56  新浪体育
澳网首轮袁梦苦战三盘逆转获胜晋级次轮将战小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08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序幕。中国选手袁梦和俄罗斯人伊万诺娃的比赛被安排在6号球场,在将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之后,袁梦以4-6/6-4/6-2的比分逆转取胜。

  袁梦在澳网正赛首轮的对手是同样来自资格赛的20岁姑娘伊万诺娃,世界排名仅210位的俄罗斯姑娘在此前并没有参加过大满贯的比赛。而袁梦曾在2006年打进过澳网第二轮,那也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战绩。

  首局是伊万诺娃发球,袁梦拼的很凶,两次在对方的发球局中获得破发点,但都被对手追成deuce。不过袁梦没有浪费第三次宝贵的破发机会,率先在首盘破发取得1-0领先。但紧接着对方就在袁梦发球局中还以颜色回破一局,双方1-1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袁梦的下一个发球局还是没能保住,被对手破发以1-3落后。不过她并没有气馁,在第六局中抓住一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追为3-3平。接下来双方各保发球局,但在第10局袁梦的发球局中,虽然袁梦曾两次拿到局点但最终未能成功保发,以4-6的比分输掉首盘。

  已经丢掉一盘的袁梦在第二盘中调整了状态,在第二盘一上来伊万诺娃的发球局中就找到了破发机会并顺利破发,很快就在保发之后以2-0领先。接下来双方都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袁梦曾几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破发,但都顽强的将破发点一一化解,最终以同样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一开始双方都打得小心翼翼,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第三局伊万诺娃的发球局中袁梦率先发力完成破发,而俄罗斯姑娘马上就还以颜色在下局破发将比分追为2-2平。但是袁梦接下来连续两次破发,以6-2赢下决胜盘,取得了澳网正赛首轮的胜利,袁梦在第二轮将遭遇卫冕冠军7号种子美国人小威。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