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夺两冠外我们还能更好 李娜需注意一点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蒋指导,中国女网今年这个头开得非常不错啊!”当记者用这句话作为和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的见面语时,蒋宏伟笑着说:“不能用‘非常’两个字,其实,她们应该还可以更好一些。”李娜以及郑洁和晏紫在开赛两周后都有冠军进项,单双打全面开花,难道这个开头还不够好?蒋宏伟说:“进入08年了,我们对她们的要求从一开始就要比往年更高。”

  还记得一年前的此时,当记者请蒋宏伟分析中国队员的晋级形势时,他便说出:“抽签,我从来就是只看一轮。”这一次,他再次重申了这个观点:“单打总共七轮、双打是六轮,只能一轮一轮地推进,提前说那么多都是虚的!”不过,说到晏紫和大威的首轮比赛,蒋宏伟说:“抽签倒霉?那倒也不是,自己的排名六七十位,当然免不了首轮就碰到高排名种子这种事情;如果自己能够排到四五十位,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呀!”

  郑洁、晏紫、孙甜甜以及彭帅四位国家队队员在周日下午的四场训练中,蒋宏伟亲自指导了郑洁的训练;看来,郑洁“重点培养对象”的地位还是没有变啊!当记者拿这个和蒋宏伟开玩笑时,他回答说:“球员受伤复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仅是身体方面,心理的恢复其实更难;对于这样的队员,队里当然会给予更多的关心。”

  郑洁复出后的两站巡回赛中拿了冠亚军各一个,蒋宏伟说,她的脚已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还是戴着护踝加强保护。一个月前中国女网参观TCL惠州总部时,蒋宏伟还向记者确认,郑洁澳网以及热身赛都不会参加单打赛事;然而,郑洁在赛季首项赛事黄金海岸站中却参加了单打资格赛,但遗憾地倒在了最后一轮。蒋宏伟解释说:“事情总是变化的嘛,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让郑洁打一打;每天训练还要好几个小时呢,打几场单打比赛就当活动活动好了。而且,郑洁还赢了两场,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她目前的单打能力恢复得很不错。”他还透露说,郑洁第三场资格赛中打到决胜盘时体能已出现了透支的现象,因为蒋宏伟让她还是不要拼得过猛。

  李娜在复出首站就战胜一众强手成功夺冠,这让人们对她有了更高的期望。蒋宏伟说,李娜最近的技术状态很正常,只是还要注意膝盖不要受伤;在黄金海岸站的比赛中,李娜的膝盖经过了冰敷等手段的治疗。原本以为李娜本赛季会基本放弃参加双打比赛,不过她此次澳网还是会参加双打角逐,蒋宏伟说:“李娜已经上到这个层次了,光靠单打排名就能够参加双打比赛;既然已经打到了这个份上,反正单打是两天一轮,那就用双打比赛保持一下状态也好。”

  能在大满贯级别的赛事中用双打为单打保持状态,这可真够“奢侈”的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