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澳网十大问题 海宁费德勒还能猖狂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今天(1月14日)年度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金花2007年澳网的辉煌和小威创造的奇迹,让所有网球迷对去年澳网念念不忘。那么,又有哪位幸运儿将成为今年墨尔本公园球场的宠儿?如果你不想费脑筋的话,就默念一句,海宁、费德勒吧。

  一 谁能推翻“费王朝”?

  答:很悬。瑞士超人正在为自己的澳网三连冠而努力,而且今年他的目标是打破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如果拿下澳网冠军,他名下的大满贯冠军数将达到13个。去年的费天王曾经一度显出疲态——全年输掉了九场比赛,这对于自2003年就无敌于世界网坛的费德勒似乎有些多。不过全年拿下68胜的瑞士人仍是不可撼动的世界第一男子选手,而且,如果不出现大的伤病困扰在今后四年内,仍然没有谁能动摇他的地位。他现在面对的最强对手就是自己胃里的病毒。

  二 海宁怎么样?

  答:她绝对是夺冠热门。去年,她因为离婚问题而未能参加澳网;前年,她在这里输给了假小子一样的法国人毛瑞斯莫。所以,这位去年的美网冠军对于今年澳网充满期待。她期待着能够重现2004年夺冠的辉煌。而且,看上去她也是信心十足。只是希望她不要再像2006年一样,在决赛中出现肠胃问题。

  三 硬地上的纳达尔?

  答:纳达尔在最近五次和费德勒在硬地球场的交手中赢了两次。这样看来,西班牙少年已经越来越成为费德勒的心头大患了。不过,他这两年的澳网征途并不顺利,连续两次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且月初的热身赛中还以0:6和1:6的屈辱比分输给了尤兹尼。虽然,历史成绩和最近状态并不帮忙,而且,场地也谈不上对纳达尔有优势,不过,西班牙小将仍然不容小觑。

  四 莎娃能否戴上后冠?

  答:可以,不过可能性不大。去年,俄罗斯大美人第一次打入了澳网决赛,不过输给了神迹护体的小威。在2007年随后的比赛中,由于伤病困扰,莎娃只获得了一个冠军头衔。在月初的热身赛中,她打入了决赛,不过如去年的澳网一样,她又输给了大威。不知道是因为心理阴影还是状态问题。不过,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无法确定如果这位世界网坛第一美女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再次遇到名叫威廉姆斯的选手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五 德约科维奇继续神奇表现?

  答:肯定能,不过不一定能够神到勇夺澳网夺冠。这位20岁的塞尔维亚小将在2007年令全世界为之惊叹。打入美网决赛,打入法网、温网四强。不过当他面对费天王的时候,塞尔维亚人退却了,其实他本有机会。不过,今年的小德变得更加充满自信,所以今年是不是他打败心中那座瑞士神像的时候呢?我们拭目以待。

  六 威氏姐妹前景如何?

  答:绝对是冠军候选人。曾经三次称霸澳网的小威现在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冠军候选。她的姐姐今年也在为自己的第一个澳网冠军而拼搏。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膝伤曾经一度困扰着小威。不过在月初的热身赛中,她的状态却如去年一样神勇,当然,她的身材也是一样。去年,大威拿下了温网冠军,在热身赛中又击败了莎娃。现在看来,没有谁能够让她停下来。

  七 美国人能干点什么?

  答:罗迪克和布雷克还是有点杀伤力的。说他们夺冠有点不靠谱,不过走远一些还是可能的。去年罗迪克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今年,他很幸运的没有出现在瑞士人所在的半区。不过,就算他们在决赛碰到了,获胜者仍然很可能是同样的人——他和费德勒的交手中已经十一连败了。在墨尔本的布雷克就是失望的代名词,希望今年他能有点出息。

  八 库兹涅佐娃和安娜·伊万诺维奇的前景怎样?

  答:比较乐观,不过比她们更有前途的女选手也不是没有。2004年,库兹涅佐娃曾经夺下美网冠军。不过自此后她就少有惊人表现。去年输给了海宁之后,估计她的心理已经产生了阴影。在今年的澳网,她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安娜·伊万诺维奇也是一样——能赢几场,不过让她得冠军,就悬了。去年她在巴黎曾经碰到过海宁一次,但同样被比利时姐们一通“闷棍”打回。

  九 哪位爷们还有戏?

  答:没谁了。9号种子安迪·穆雷算是希望最大的。他打法全面、头脑灵活而且刚刚拿下一项热身赛的冠军。不过,这位20岁的英国人到现在还未曾打入过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四强。10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去年曾经两次击败纳达尔,而且在对阵费德勒的比赛中保持着五成胜率。不过他的背伤将成为可怕的定时炸弹。

  十 姑娘们今年怎样?

  答:扬科维奇看上去信心十足,不过压力之下的她能够表现出几成实力是个问题了。查克维塔泽去年曾经有不错的表现,不过现在的她仍然是八个种子选手中实力最弱的。毛瑞斯莫曾经在2006年打得不错,但愿今年的她能够摆脱伤病困扰。最后,还是要提一句带着孩子来参赛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希望这位已经当妈的人能够在第二轮比赛中给莎娃制造些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