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揭幕战小威8ace炮轰对手 海宁首战横扫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1:22  新浪体育
澳网揭幕战小威8ace炮轰对手海宁首战横扫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08赛季的第一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墨尔本拉开了序幕。卫冕冠军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本土选手加多索娃。结果7号种子历时1小时2分钟用6-3/6-3的比分战胜外卡选手之后直落两盘,取得了开门红。

  身穿上白下紫的小威廉姆斯和加多索娃在此前从未交手过。首盘比赛7号种子率先发球,卫冕冠军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开盘,随后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在之后澳大利亚姑娘的发球局里,小威廉姆斯又制造了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加多索娃双发失误,7号种子破发成功之后拿到了2-0的领先优势。双方各自守住了后来的发球局,第5局,小威连续出现主动失误,加多索娃竟以love game的比分回破,澳洲姑娘连下3局,将比分追成3-3平。第7局,小威在挣扎之后用一个外角Ace球拿下了该发球局。双方在第8局竞争激烈,在多次平分之后,小威最终抓住了本局的第2个破发点,再次破发成功之后取得5-3的领先。之后,卫冕冠军在第9局用全场比赛第7个Ace球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已经完全放开的加多索娃虽然上来就拿到了一个破发点,然而经验丰富的小威化解了这次危机。7号种子在第3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从而取得了2-1的领先。双方在之后的争夺里表现平稳,小威在第9局取得了3个破发点,最终用love game的比分破掉加多索娃的最后一个发球局,用6-3的比分再下一盘,拿走了最后的胜利。全场比赛小威手感不错,轰出了8记ace。

  小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袁梦,后者逆转战胜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晋级第二轮。

  在之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现世界第一的海宁迎战日本选手中村兰子。海宁全场比赛轰出7记ace,但是双误也不少,6个。海宁的制胜分高达29个,足足是对手的两倍,但非受迫性失误居然高达26个,比对手还多出5个。总得分海宁71分,而对方是56。全场比赛的主动性完全掌握在海宁手里,一姐拿获对手15次破发机会,共六次成功破发,而对手只拿到海宁六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两次机会。海宁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和外卡选手澳大利亚的亚当萨克之间的胜者。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