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开拍费德勒喊胃疼 组委会网开一面比赛延迟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6:35  长江商报

  组委会网开一面,将费德勒首场比赛延迟一天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本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拍,按照惯例,赛事男单头号种子应在澳网开始的第一天就开始比赛,但组委会考虑到让费德勒能更好地从病毒性胃病中恢复过来,这位12届大满贯得主的首轮比赛被特许延迟一天(周二)进行。而今天代替费德勒出现在中心球场的将是2号种子纳达尔,他将挑战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特洛伊基。

  相对墨尔本一月的高温天气,男单选手们现在也许对费天王的胃疼更有兴趣。费德勒向来以无伤病而自豪,甚至认为这是他连续四年统治世界男子网坛的重要原因。而当费德勒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因胃疼住进了医院,自然将有不少人认为——这是个机会。

  不过,费德勒对自己身体康复情况的回答依然自信,“没有问题。”虽然费德勒在澳网的表现相对在温布尔顿,一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他毕竟还是2006年、2007年澳网冠军奖杯的拥有者。在纳达尔、罗迪克、德约科维奇、纳尔班迪安、冈萨雷斯……现在已很难说清楚,谁最有望止住费德勒蝉联的脚步?费德勒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阿根廷人哈特菲尔德。

  美国人小威廉姆斯是上赛季澳网女单比赛冠军。去年世界排名第81位的小威在墨尔本公园刮起“黑色旋风”,并在决赛血洗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后,排名直线飚升,以至于赛会负责人给其颁奖时都开玩笑说,“塞雷娜,你证明了世界排名系统是个错误。”

  但值得注意的是,那届澳网没有海宁的身影。去年小威和海宁连续在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大满贯的1/4决赛中交手,结果皆是海宁获胜。看来这届澳网,小威无论是希望成功卫冕,甚至豪言要夺取世界第一,都得先迈过海宁这一道槛。此外,目前状态回升的莎拉波娃、发挥稳定的扬科维奇及复出六天便夺冠的李娜等世界名将,也没准再为高温袭人的澳网中卷起一阵什么风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