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澳网签运普遍不错 晏紫首轮碰大威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6:35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四年前,当中国女双爆冷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时,中国的女单实力还根本不能和世界顶尖水平抗衡。而今年复出后的首战,李娜就将黄金海岸赛单打冠军奖杯拿到手,随后郑洁、晏紫这对女双组合也在WTA二级赛事悉尼国际赛中收获重组后首冠。两个星期,两个冠军,有理由让人们对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的表现充满期待。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本届澳网对中国金花们来说不单纯于世界排名和巨额奖金,更重要的还有奥运积分。此次比赛有四位中国选手进入女单正赛,分别是李娜、晏紫、彭帅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袁梦。而郑洁在此次比赛中只参加双打赛事。

  从抽签情况看,李娜作为赛会第24号种子,幸运地避开了海宁、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达文波特、毛瑞斯莫、扬科维奇以及德门蒂耶娃扎堆的“死亡上半区”,首轮对手是法国的布雷蒙德。她至少在第四轮之前不会遭遇任何实力强劲的对手。

  彭帅运气也不错,她首轮面对一名资格赛选手,如能顺利晋级,第二轮将面对世界名将查克维塔泽,若闯过这两场比赛,彭帅随后的晋级道路将变得很平坦。

  相对而言,晏紫的晋级之路就不够乐观了,她在首轮将遭遇大威廉姆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