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回到梦的起点 重返赛场三大对手值得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本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打响。在男子网球领域,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统治力强劲,费天王将为自己的连续第三个澳网冠军奋斗。女网呈现群芳斗艳的局面,女单方面,海宁、大威、小威等人将面对一群年轻新锐的冲击;中国女网的郑洁/晏紫能否在梦开始的地方再次起飞,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是奥运年,对于连续四年坐稳世界头号男单宝座的费德勒,如果今年能将大满贯赛事外加奥运会冠军收入囊中,那将是他职业生涯巅峰期难得的殊荣。

  此前,瑞士天王在2004年、2006年及去年三获澳网男单冠军,如果这次他能再次夺冠,将成就自己在澳网上的三连冠。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费德勒占据了1/4区一号签位,他首战将对阵阿根廷的哈特菲尔德。迈入八强前,他可能遇上西班牙人沃达斯科或者美国人布莱克。

  女单方面,海宁、小威、莎拉波娃、扬科维奇、达文波特,这么多高手,谁想拿到决赛席位都不会轻而易举。这还不包括去年在各个大赛中经常集体爆发的一大帮新星。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刚获得黄金海岸赛女单冠军的李娜以及彭帅能有多大突破,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两年前,川妹子郑洁/晏紫在澳网上捧起女双冠军,让人们看到中国女网争取在奥运会上蝉联这项冠军的希望。但去年下半年,郑洁因伤动手术,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新赛季开始后,郑洁/晏紫在澳网热身赛中,以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成绩,宣告她们强势复出。即将开始的女双赛事,将是两人再次起航的绝佳机会。

  不过郑洁/晏紫目前的对手比较多,她们想再次夺冠难度不小。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仍是郑洁/晏紫最强劲的对手之一;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再次联手,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目前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也很不好对付。

  为增加女双备战奥运会的阵容,中国女网今年将打造孙甜甜/彭帅组合,孙甜甜/彭帅能在多大程度上为郑洁/晏紫取得佳绩起到掩护、策应作用,我们只能拭目以待。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