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年度澳网公开赛今日好戏开场 小威轻松迎战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13日电(记者 马向菲 徐征)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14日在墨尔本公园拉开帷幕,女子单打卫冕冠军塞·威廉姆斯(小威)将在中央球场首个亮相。

  3届澳网冠军小威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加伊多索娃。两人以前从未交过手,但小威并没有显出任何担忧,毕竟对手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45位,去年澳网第二轮便打道回府。

  “我不清楚第一轮对手的情况。来到这里我很轻松,不是催着自己‘获胜、获胜’,而是更多地享受比赛,而且我准备得不错。”小威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揭幕战后第二场重头戏马上开演,世界头号女单、本届澳网一号种子海宁将接受日本选手中村蓝子的挑战。

  海宁刚刚在澳网热身赛之一的悉尼网球赛上加冕,取得她职业生涯第40个冠军头衔。不过,她对自己首轮对手的态度比小威要谨慎一些。

  “悉尼的胜利让我充满信心。我记得以前碰到过中村一次,当时我赢了。但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事的首轮比赛都会有点特殊,我可不喜欢第一轮,希望到时候能充分发挥吧。”她说。

  傍晚的中央球场依然引人关注,3届法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将与塞尔维亚的资格赛选手特罗伊茨基相遇。

  中国小将袁梦顺利从资格赛杀入正赛,将在6号外场与俄罗斯人伊万诺娃相遇,后者世界排名第2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