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男单谁人有望突围成功 萨芬罗迪克表现最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澳网男单谁人有望突围成功萨芬罗迪克表现最受期待

  除了罗迪克、小德等人,其他球员很难对费德勒产生实质性威胁,不过在瑞士人晋级的道路上,纳班、冈萨雷斯、萨芬、巴格达蒂斯等人也都能掀起点小波浪,毕竟这几人都在最近两个赛季中战胜过费德勒。费德勒最近的3次输球是在1个月内完成的,其中在马德里和巴黎大师赛中两次输给纳尔班迪安,在上海大师杯小组赛中不敌冈萨雷斯。

  从对费德勒制造威胁的顺序上看,同处于1/4区的冈萨雷斯首当其冲,此外,便是位于2/4区的纳班、巴格达蒂斯和萨芬等人,而下半区的角色球员若想冲击费德勒,几乎成为不可能。去年大师杯首战输给冈萨雷斯,费德勒看得并不重,虽然此前他对智利人已经取得十连胜。本届澳网第2周的1/4决赛,费德勒极有可能再次迎来冈萨雷斯的挑战,这也将是去年澳网决赛的翻版。如果费德勒能限制住冈萨雷斯的正手,后者无任何爆冷机会。

  除了罗迪克等人,费德勒的几个“角色苦手”纳班、萨芬、巴格达蒂斯几乎都集中在了2/4区。2005年,百年澳网半决赛,萨芬5盘战胜费德勒,终止了后者硬地26连胜,俄罗斯沙皇也是最近3年来除纳达尔外惟一在大满贯赛中战胜费德勒的球员。“或许今生今世,我再也打不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了。”这场被收录在百年澳网十大男单经典的比赛没有如球迷想象那样改变格局,但从此成就了萨芬和费德勒的恩怨。

  去年年底,萨芬攀登卓奥友峰未果,此后他花了1个半月在西班牙苦练,而在刚刚结束的库扬精英赛中,萨芬两胜一负,状态正佳。更重要的是,现役球员中,萨芬、费德勒和托马森是仅有的三名澳网夺冠的球员,这让萨芬在对阵同水平球员时占据了相当的心理优势。

  不过萨芬要想从2/4区突围,难度不小,第2轮他就将遭遇2006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后者本赛季也很抢眼。“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了,在场上的移动越来越好,发球也是如此,我觉得我有能力击败任何人。”上周的库扬精英赛,巴格达蒂斯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罗迪克。不过从签表来看,这几人的形势并不妙,萨芬、巴格达蒂斯、休伊特,3轮过后他们只能剩下1个,这“仅剩的1人”还要在第4轮接受小德的洗礼。相比之下,纳班很可能以黑马姿态从2/4区突围,费雷尔和费雷罗很难阻挡阿根廷人的脚步,而一旦能最终战胜小德,纳班对费德勒取得三连胜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