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亡之组竟藏大师杯级别阵容 对手相残费天王窃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澳网2/4区可谓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本区汇集了德约科维奇、休伊特、费雷尔、萨芬、巴格达蒂斯、纳尔班迪安、费雷罗、斯泰潘内克八位绝对具有世界前十实力的选手,其中包括三位前世界第1,一位前世界第3以及一位现任世界第3,让这样一个准“大师杯”阵容竞争一个大满贯四强资格,不得不令人感叹现实的残酷。

  除了这8位高手外,本区还囤积了俄罗斯火炮图萨诺夫,比利时小个子巨人杀手奥-罗切斯,07赛季成功复出的德国名将基弗,以及美国发球机器山姆-奎罗伊等一干身怀绝技的“沉默英雄”。因此在本区中,到底谁能够拿到四强资格,林林种种的复杂晋级态势让人顿生“一片混沌”的感慨。

  应该说,看到这样的签表,最开心的是费德勒。在整个2/4区中,几乎汇集了除了罗迪克和纳达尔之外,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所有重要对手:这里有曾让自己在05年魂断墨尔本的前赛事冠军玛拉特-萨芬,曾和自己苦争世界第一的莱顿-休伊特,04法网冠军前红土国王胡安-卡洛斯-费雷罗,07赛季岁末两次完胜自己的大卫-纳尔班迪安,以及雄心万丈立誓追赶自己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这些选手在2/4区的拼死搏杀,目标卑微得有些“可怜”,那就是竞逐一个和费德勒“交手的机会”。对于签运不错的费德勒来说,只要他不出现重要失误,就可以悠闲地呆在半决赛的赛场内,等待对手一身疲倦步履蹒跚匆忙赶来,至于最后的结果,自然不会让广大球迷意外。

  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横亘两个前赛事冠军(萨芬/托马斯-约翰森)和两个前赛事亚军(休伊特/巴格达蒂斯),小德有理由抱怨自己糟糕的抽签手气。实际上世界第三的墨尔本之行,首轮就遭遇挑战,他将面对曾经终结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德国人本-贝克尔,第三轮他又极有可能挑战图萨诺夫和奎雷伊两大发球机器中的一位。到了1/8决赛,他很可能遭遇萨芬、休伊特、巴格达蒂斯中的一位,而在1/4决赛中,曾经在马德里横扫自己的纳尔班迪安,在大师杯上完胜自己的大卫-费雷尔又要向自己开火。对于豪言要争夺冠军的小德来说,塞尔维亚人抽到这个签算是08赛季吃到的首记闷棍。小德要前进,这次不仅仅需要勇气和实力,还要多一点运气。

  不过,小德应该不算本区最为郁闷的选手,昔日的欢喜冤家休伊特和萨芬,本次澳网抽签再次“幸运”地抽到一块。对于两位立誓在新赛季吹响复兴号角的前世界第一来说,他们中最多只有一位在澳网有机会完成这一梦想。萨芬和休伊特很可能在第三轮遭遇,这也就意味着两位昔日王者中的一位肯定无缘赛事16强,这对于谁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现实。需要指出的是,萨芬次轮还极有可能遭遇06赛会亚军巴格达蒂斯,07低迷一年的萨芬能否闯关还很难说。

  相对于小德、休伊特等人,07岁末上演神奇的纳尔班迪安的签运相对要好一些,纳班晋级16强的最大障碍是已经显露复苏迹象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费雷罗的08目标并不高远,能回归TOP10争取晋级大师杯即可,而夺冠赔率高达第4的纳班则希望夺魁,这种细微的心态差别估计会对比赛的走势产生一些影响。在刚刚结束的澳网热身赛喜力赛上,费雷罗挺进赛事决赛,状态不一般。除了费雷罗外,纳班要想晋级8强,很可能还会遭遇同说西班牙语的费雷尔阻击,费雷尔在07大师杯上大放光彩,硬地实力不能小觑。费雷尔本次澳网行不太顺利,接连吃到败仗,竞技状态令人堪忧。

  至于纳班本人,由于背部老伤复发,他提前退出了库扬赛。这是一种战略伤退,还是确实身体了出现问题,我们还要等待最新的消息。应该说,在2/4区中最有晋级希望的还是小德和纳班两位,他们有望成为费德勒晋级决赛的最大威胁。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