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在1/4区挑战费德勒 两大冤家成天王创记录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揭晓的澳网男单抽签中,坐镇1/4区的赛事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去年的赛事亚军冈萨雷斯、捷克名将伯蒂奇、克罗地亚重炮柳比西奇以及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分在同一半区,其中费德勒有望在第四轮对阵伯蒂奇,并在八强战中对阵布雷克/柳比西奇和冈萨雷斯中的一位。

  在这四位“假想敌”中,费德勒和伯蒂奇的历史交战记录是5胜1负,对阵冈萨雷斯是10胜1负,对阵布雷克是7胜0负,对阵柳比西奇是11胜3负。费德勒在这四大金刚手中吃到过5场败绩,其中最早的失利来自2001年的瑞典加斯塔德红土赛,柳比西奇6-2/6-1横扫尚未崭露峥嵘的费德勒。而最后一场失利则是去年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冈萨雷斯上演惊天逆转3-6/7-6(1)/7-5击败费德勒,将自己和瑞士天王的10连败历史终结。至于捷克天才伯蒂奇,他在2004年4-6/7-5/7-5淘汰费德勒,让天王的奥运梦想不得不推迟到今年。

  在这5场败绩中,如果不考虑柳比西奇在01和02年3次击败仍未走向成熟期的费德勒,只有伯蒂奇和冈萨雷斯两位在2004年后有两次“刺费”的光辉记录。需要指出的是,伯蒂奇虽然在2004年后就再也没有战胜费德勒,但是在去年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中,为国出战的费德勒需要通过两个抢七,才以7-6(5)/7-6(10)/6-3的超接近比分战胜对手,因此NO.1倘若再度和捷克天才交手,小心仍是上策。

  再就是冈萨雷斯了,作为去年澳网决赛的对手,冈萨雷斯此番提前和费德勒遭遇到底是福是祸很难说。作为当今网坛最后一个击败费德勒的选手,冈萨雷斯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能否再翻版大师杯奇迹,将会是一个不小的看点。自2004年以来,男单选手中仅有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卡纳斯三位让费德勒接连吃两场败绩,去年在墨尔本一鸣惊人的冈萨雷斯会不会再度发飙呢?对于智利人利好的消息是,费德勒本次澳网之行,一向引以为傲的身体出了点健康问题。瑞士人因为胃部病毒感染退出了库扬精英赛,至于费德勒为什么会生胃病,墨尔本40度的高温炙烤估计是罪魁祸首。相对来说,天气对于冈萨雷斯的影响要稍小些,体能充沛、壮硕如牛的冈萨雷斯一直是男子网坛果敢彪悍的代名词,智利战神在恶劣环境中的顽强斗志足够让费德勒忌惮。

  本次出征澳网大赛,费德勒又迎来一个破历史记录的机会。如果瑞士人能在26号的罗德-拉沃中心球场再次登顶,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获得澳网三连冠的选手。罗杰能如愿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