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病毒感染澳网无热身 罗迪克终于放心睡大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在每年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来临前,想在墨尔本有所斩获的选手都会提前来到澳大利亚参加各种热身赛找找手感。但费德勒昨天却因病退出了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这也意味着他将不参加任何热身赛而直接进入下周一开始的澳网正赛。

  打乱费天王备战计划的是他不争气的胃。上周五抵达澳大利亚后,仅过了一晚,费德勒的胃便出现了严重病症。“我感觉非常难受,尝试进行了一下训练后,我只能马上去看医生。”费德勒说,“详细检查后,医生建议我该彻底休息几天,以便能在澳网开始的时候恢复到百分之一百的健康。”

  尽管他没有透露具体病因,澳大利亚当地媒体分析,像费德勒这样年复一年辗转世界各地参加ATP巡回赛的顶尖选手,水土不服肯定不会是他患病的原因,最大可能就是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不过费德勒表示,虽然退出了库扬精英赛,但是他已经决定周中就恢复训练,帮助自己尽快做好体能和竞技状态的准备来适应1月14日正式拉开的澳网大幕。

  作为澳网男单的头号种子,费德勒踏上澳网男单首轮比赛赛场之前,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了,最近的一场正式比赛只是去年11月19日在上海与西班牙人费雷尔的大师杯决赛,他以3比0轻取了对手。随后,他分别在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以及中国澳门与上一代球王桑普拉斯进行了三场“世纪之战”,这三场“出工不出力”的表演赛显然是作秀意义大于竞技意义的。

  这边球王刚宣布缺席热身赛,没心没肺的罗迪克就在库扬精英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开起他的玩笑来。“罗杰退赛了?那我今天晚上可以睡得很好了。”美国大炮笑着说,“我没有办法说他会不会去(大满贯),因为我不知道他到底感觉如何,不过我们都不担心他会缺席澳网。”

  而事实上,虽然费德勒缺席,但是库扬赛仍然是群星闪耀,罗迪克、萨芬、达维登科、纳尔班迪安以及穆雷等等还是齐聚一堂为下周一开赛的澳网做最后冲刺准备。去年10月就早早结束了令人失望的2007赛季的萨芬也信心十足地来到库扬精英赛,他表示自己早已经做好了准备,迫不及待要开始新的赛季了,毕竟作为前澳网冠军,墨尔本也算得上是萨芬的福地了。“我想今年对我可能是不错的一年吧,我的膝盖已经不疼了,所以希望我可以整个赛季都保持这种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