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自信重返世界前五 豪言可与费德勒纳达尔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伊特最近比较烦,在赛季第一周的阿德莱德站1/4决赛中输给了法国人特松加;在本周开始的悉尼站,首轮他又要面对另一位法国新生代球员马胡特;在澳大利亚人民期盼了三十年的澳网上,休伊特又不出意外、一如既往的是一根独苗。

  对

  悉尼站卫冕冠军美国人布雷克昨天首轮被淘汰出局,表明Plexicushion的新地面比起休伊特喜欢的场地可能要慢一点。但是这位来自澳洲南部的小伙子总是能化解别人的疑问,“这里很像硬地”。休伊特轻描淡写。“我想这里应该算是中速场地,既不太快也不太慢。当然比美网的场地要慢一点。不过这里和阿德莱德的场地变化不大,希望墨尔本也是如此。”

  “我觉得这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我们一年中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在硬地上打球,这里的差别不比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的差别大。”

  之所以休伊特这么信心满满,估计和他那位令人尊敬的教练托尼-罗切有关系。后者六个月前离开费德勒之后加入了休伊特的团队,休伊特对这位资深的教练很满意。

  “他工作很认真而且我很乐意和他一起训练。我们在练习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是有目的的,而不仅仅是站在球场中央去抽打那个绿色的小球。我们每作一项训练都是有原因的,这很容易激发我的潜能。”

  去年,休伊特陷入了八年来职业生涯的最低潮,世界排名一度跌至第21位。不过经过三个月的恢复,26岁的休伊特现在身体状态良好,精神亢奋,并且决心重回世界前五。

  “我觉得我自己还有些可以改变的空间,只要我作出调整,我依然可以和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他们相抗衡。”

  休伊特对于自己的新目标很有信心,只是希望自己的发球再稳定一些,在这周的比赛中能够有几场硬仗为澳网热身。

  “在阿德莱德,前两场比赛我打得不错。但是对特松加的时候我的发球状态一般,而他比我好点。我给了自己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打得不是很好。在到阿德莱德之前,我三个月没有打比赛了,所以这周我准备在比赛中多练习一下。总的来说,上周我打得还不错,而且希望这周也能如此。”(码字换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