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意外因病退出库扬赛 无热身直接奔赴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7日消息,就在明日的抽签仪式进行之前,瑞士球王费德勒突然宣布因病退出本周三开战的表演赛性质的澳网热身赛库扬精英赛,原因是自己的胃部不适,可能是感染病毒。

  在随后通过库扬精英赛组委会公布的一项声明中,费德勒表示选择退赛是希望自己能够尽早恢复,以期能够在下周一揭幕的2008澳网大赛中寻求三连冠。

  费德勒说,“在上周五到达澳大利亚之后,我周六即患上了非常难受的胃病,而在周末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了。在周六下午尝试进行训练之后,我马上去见了医生,他们给我安排了一系列的检查,并建议我应该完全休息几天,以便能够以100%的康复开始澳网征程。”

  与此同时,费德勒透露自己渴望能够在周中的时候恢复训练,以便尽早做好体能以及竞技状态的准备,应付可能将于下周一领衔出战的澳网大赛男单首轮比赛。

  考虑到在今年前往澳大利亚之前,费德勒此前并未参加任何ATP巡回赛寻求热身,再加上本次因病退赛,这就表示这位瑞士球王将首次未经过任何比赛的热身即投入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卫冕征程。而若计算费德勒上一次参加带有竞争性的正式比赛,则就要追溯到11月19日与西班牙选手费雷尔的上海大师杯决赛,而其随后分别在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以及中国澳门与老球王桑普拉斯的三场世纪之战表演秀,显然就只能以作秀来论。

  截至目前,库扬精英赛组委会还未公布替补费德勒参加这项8人赛事的人选,而此前德国名将哈斯已经宣布因肩膀伤势未愈第一个退赛,也使得本次比赛的竞争阵容小受影响,不过俄罗斯“劳模”、世界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在上周的多哈被英国天才穆雷在半决赛“提早”击败之后,已经应允顶替哈斯加盟。至于其他确定的参赛选手,则包括上届冠军罗迪克、前世界NO.1萨芬、去年的澳网亚军冈萨雷斯、上赛季末段红得发紫的纳尔班迪安、刚刚在多哈斩获新赛季首冠的英国天才穆雷以及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等人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