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莱斯庆34岁生日曝欲复出 无缘澳网福地候选迈阿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4岁的塞莱斯打算卷土重来。曾经的世界第一塞莱斯将在下周六参加一项在洛杉矶举办的表演赛,而且据她自己透露,她准备在明年三月重回WTA巡回赛。12月2日是塞莱斯34岁的生日,就在这个塞莱斯应该收到礼物的日子里,她却送给所有网球迷一份大礼,她正在考虑复出。

  这位9届大满贯得主将在本周六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西部银行元老精英赛。主办这项赛事的是墨菲-詹森和卢克,而赛事所得资金将捐献给那些帮助青年人的慈善团体。赛事将在持续一天,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举行,赛事结束之后将举办庆祝晚会。其他参加此项表演赛的还有卡普里亚蒂,吉梅尔斯托布等人。

  2003年,塞莱斯在参加澳网时严重的扭伤了脚踝,并在第二轮比赛就铩羽而归。塞莱斯的告别演出是在2003年的法网,她曾在罗兰-加洛斯三次夺冠,但在那年塞莱斯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输给了佩特洛娃。在此之后,塞莱斯不得不因为脚伤而停止比赛,只偶尔参加一些表演性质的比赛,但是直到今年三月,每年都在迈阿密赛事期间担任主持工作的塞莱斯突然发现网球即使在她远离赛场五年之后依然吸引着她。

  塞莱斯从来没有正式宣布过退役,她只是悄悄的在参赛名单中消失了。当时塞莱斯被告知她的背伤需要长达九个月的时间才能痊愈,而她足部的伤势则因为需要摘除一块骨头可能会让塞莱斯不能再正常发挥。所有人都认定了就算塞莱斯再次上场,她也是在苟延残喘。

  很快,塞莱斯就在球迷的脑海内退役了,但事实上,塞莱斯自己并不这么认为。她居住在在佛罗里达的萨拉索塔,可以时常跟住在附近的卡普里亚蒂、吉米-阿里亚斯和纳芙拉蒂洛娃一起练球。“我还是热爱打球,而且这种喜爱之情从来没有减少过。我真希望我可以早点发现这件事。”

  塞莱斯还说,自己正是被达文波特在结婚生子之后的复出甚至还可以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和游泳名将达纳-托雷斯也在40岁高龄时选择了复出这些事情所激励。“琳赛(达文波特)所做的实在是太酷了。”塞莱斯说。

  塞莱斯曾在1991和1992年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在1990年赢得法网之后,她在接下来的12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得了其中8个单打冠军。但是在1993年再次赢得澳网之后,那年的4月30日,当她在比赛间隙坐在场边休息时,一名球迷从看台上冲下来将她刺伤。在此之后直到1995年8月塞莱斯才重新回到球场上来,但她再也没回到受伤之前所达到的高度,只在1996年的澳大利亚再赢得过一次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我很高兴可以拥有两段网球职业生涯。”塞莱斯说,不过现在,也许她会开始自己的第三段职业生涯,“我当然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份全年无休的赛程,至少我的脚不允许。但是我想我可以参加大满贯和一些比较合适的赛事。”那么塞莱斯会不会选择在明年一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复出呢?“直到明年年初我都我不太能确定,澳网肯定是不可能了。但是迈阿密吧,也许我可以从那里开始。”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