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细节处看大师杯 ATP盛赞:这是组织最好的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上海报道

  大师杯4年级,ATP对上海的评价是“组织最好的一届”。周六下午,ATP执行副总裁德拉维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上海已经充分展示了其在网球市场运作和组织的能力,对每一个经历了这4届大师杯的人来说,今年的大师杯无疑是最成功的一届。

  大师杯组委会副主任王力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票房收入比2006年增加了15%左右,当然这是在票价没有任何变化的前提下。王力群说:“今年我们有了很多新的创意和推广,包括大师杯兵马俑,包括每年的球员选秀、球员服装设计大赛、大学校园网球行等等,我们不是通过广告去推广,而是从普及网球的途径上去培养、积累球迷。”王力群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上海网球市场急剧扩张,网球人口从1.5万人激增至56万人左右,球场数量也从此前的200片增至2700片左右。前国家女网教练王良佐此次担任上海体育广播的解说嘉宾,他对本届大师杯包装运作等细节方面赞不绝口,“场馆、球员入场时的音乐等细节方面丝毫不输国外的赛事。”

  上海承办

大师杯4年,2006和2007年的阵容被看作是最完整的,今年更是有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费雷尔等3名球员首次参赛,新老结合的阵容被德拉维特誉为“最合适”的一届。不过进行到第3天时,世界前四的球员就全部输球了,而且都是输给了5至8位的球员,这在大师杯历史中其少见。

  “前几天的比赛,比如罗杰与拉斐尔,他们输给了自己通常并不会输的对手,在我看来,这样的结果反而令大师杯赛本身更让人期待,人们会看到罗杰在第2场比赛对达维登科时会有一些压力,而在其他比赛中,我们很少能看到他在赛事刚开始时就承受首场比赛输球这样背水一战的压力,对他来说无疑是次考验。”德拉维特笑着说。半决赛,费德勒遭遇纳达尔,这一战,旗忠中心就连看台通道上都坐满了观众。

  明年,上海将承办最后一届大师杯,接下来的4年它将回到伦敦,回到阔别8年之久的欧洲。上海也将用一站ATP1000的永久性赛事代替举办5年的大师杯赛,大师杯赛的“一大步”将帮助上海人良好运作大师系列赛,在德拉维特看来拥有一站永久性赛事是对上海最好的褒奖。“在ATP的建设计划中,我们也希望赛事安排对上海有利,上海拿到了一站顶级赛事的长久举办权,对上海来说这也是非常高的荣誉。”前两届大师杯,球员赛后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上海这边的组织工作怎样,对上海的印象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现在媒体将更多的重心转移到了球员、赛事、上海赛事的未来等方面,时间给出了“上海的组织工作”最好的答案。

  德拉维特说ATP看好上海的市场和前景,但他并不想过早透露对上海最后一届大师杯的推广计划透露。“对上海第5次也是最后一次举办大师杯赛,所有人都会感到非常兴奋。未来我们将迎来一个新时期,上海将举办规模更大的1000赛事。明年的宣传,我们已有一些想法,但现在还不能透露,尽管我们已经有过了详细的考虑。”不过德拉维特也透露其实从今年的球员

兵马俑开始,ATP已经在实施这项计划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