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斯特/诺尔斯夺魁后选择单飞 分手演出分外绚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加拿大人内斯特和巴哈马人诺尔斯在周日下午赢得与阿斯佩林和诺尔的大师杯双打决赛的最后一分后,高高跳起激情撞胸相庆,就像我们熟悉的另一对双打高手布莱恩兄弟那样。不过,这也将是这对合作超过十年的好友最后一次这么做了。

  本届大师杯赛的双打赛场上浸透着浓浓的哀伤气氛,参赛的八对组合中,居然有五对组合将在本次大赛之后分手——除了诺尔斯和内斯特之外,合作八年的本次大师杯赛卫冕冠军比约克曼和米尔尼也决定不再继续联手,比约克曼明年将和津巴布韦高手乌利耶特合作,米尔尼则还没有最终确定新搭档,但很可能是桑托罗这位法国“魔术师”。连续两年止步大师杯半决赛的佩斯与达姆也都有了新搭档,佩斯改与乌利耶特的原搭档、澳洲人汉利合作,组成一对“矮个阵容”;而35岁的捷克人达姆则将和37岁的同胞维兹内尔组成老将组合,因为后者的年轻搭档德罗西决定下赛季专攻单打。

  毫无疑问,大批双打高手拆对,将大大影响下赛季双打世界的版图;这也让人们相信,天下确实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只有现世界双打头号选手布莱恩将成为永恒的组合,毕竟,再深厚的友情也敌不过血缘关系,更别提布莱恩还是心灵互为感应的孪生兄弟。

  对于合作曾九次打入

大师杯赛及年终
总决赛
但三次在决赛中和冠军擦肩而过的诺尔斯和内斯特来说,能够在合作的最后一项赛事中圆梦,可谓是完美结局。这是内斯特的第50个双打冠军,诺尔斯的第47个冠军,也是两人合作拿下的第40项桂冠。这对曾在2002和2004年两度获得年终第一的实力组合,可谓度过了一个充满戏剧性的2007赛季——他们在赛季的前13项赛事中未夺一冠,法网赛前宣布即将分手,不料却在罗兰·加洛斯赢得了冠军;为此,他们推迟了“分手计划”,坚持合作到美网赛结束才和新搭档配对——内斯特和泽蒙季奇,而诺尔斯则因为布帕斯受伤而不得不和不同的搭档临时配对。

  那么,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会不会让他们再次改变拆对的计划呢?内斯特说:“这确实是一个难题。似乎我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我就会让自己陷入麻烦之中。所以,这一次,我选择闭嘴。”

  至于另一位在中国球迷中享有盛名的双打高手比约克曼,他和米尔尼分手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平庸的战绩。作为去年大师杯赛的卫冕冠军,他们今年只合作夺得一项桂冠,在最后一刻才确定了来上海的门票。因为第二个孩子的降生,瑞典老将明年将不参加澳网;自1993年来,他只在2003年因为儿子的降生错失过一次大满贯赛事。比约克曼明年计划参加整个赛季的单打和双打比赛,对于35岁的他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