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快报:“危机”让费德勒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0  现代快报

  

虽然费德勒不愿正面回答记者关于“连续输球是不是激发了他斗志”的问题,但是从瑞士人在这次比赛中每当打出精彩的球之后,总是像纳达尔一样仰天长啸的举动来看,瑞士天王的心中确实积压着愤怒。自从费德勒在大师杯首场比赛中输给冈萨雷斯之后,几乎所有媒体都在讨论有关“费德勒遭遇危机”的话题,而这似乎激怒了瑞士人,不过费德勒还击的方式不是用嘴反驳,而是在球场上把他的对手打得找不着北。

  “智力火炮”轰出危机

  费德勒遭遇危机了,你看,他的身材已经走样了,都已经有小肚子了;费德勒的统治地位已经开始动摇了,你看,他这个赛季都已经输给过6名不同的球手了。

  在费德勒输给“智力火炮”冈萨雷斯之后,所谓的“危机”就这样产生了,即便瑞士人的脾气再好也会觉得无法忍受,因为除了9场输球之外,费德勒还赢了68场,得到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奖金,还获得了温网五连冠、美网四连冠,以及连续199周排名世界第一……

  然而,很多媒体却一次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将这个问题抛给罗杰。终于,瑞士人爆发了,在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上海听到“危机”这个词之后,费德勒用一反常态的高调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很少关心别人说我什么,我也不喜欢看报纸,但是我要说的是,我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选手,只要我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没有人可以击败我,而我却可以轻松战胜任何人。我并不觉得输球对我有什么影响,每一场输球,我都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知道为什么会输给卡纳斯,也知道为什么会输给纳尔班迪安,重要的是,我在输球后会有所改变,我的问题我自己最清楚。”

  费德勒用胜利还击

  除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击所谓的“危机”之外,费德勒还有更有利的武器,那就是在球场上无懈可击的表现。在输给冈萨雷斯的比赛之后,费德勒便奉献上了他在本赛季中最为经典的几场比赛:达维登科、罗迪克、纳达尔、费雷尔,都不幸成为“瑞士天王”报复的牺牲品,在面对这些对手的时候,费德勒场均有7.5个ACE球,但双误只有0.75次,其中还有两次是出现在决赛中获胜已经没有悬念的情况下。除此之外,费德勒在这四场比赛中,场均主动得分为71分,但却只有24次受迫性失误;有16次破发成功,但却只丢掉了2个发球局!

  这就是费德勒被激怒后的表现,或许这些球员在赛后都会抱怨媒体太早抛出了“危机论”,让他们无辜成为费德勒证明自己的炮灰,在昨天的决赛结束之后,费德勒也表示,他这次拿到大师杯冠军最高兴的就是,“我再一次证明了我是全世界最好的网球选手。”

  在已经拿到了无数的冠军之后,证明自己,这也许就是费德勒这次参加大师杯的最重要的目标,而现在他做到了,也印证了他的那句话,“只要我很重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就能战胜任何选手。”而这或许也是一直被认为最后希望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将瑞士人称为“现象级人物”的原因。

  明年的他会更可怕

  费德勒用他的表现粉碎了所有的“危机论”,那些喜欢罗杰的球迷可以不用为他担心了,然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些费德勒的对手则要开始为自己的下个赛季担心了,因为费德勒愤怒了,而这也让他变得更加可怕。

  其实,在费德勒本赛季的9次失利中,除了输给纳达尔的两次,以及大师杯首轮输给冈萨雷斯之外,其他的比赛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费德勒的重视程度不够。对此,费德勒也不否认,“有些比赛我并不是特别想参加,所以注意力不够集中,特别是

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那时我已经很疲惫了。”

  然而现在,费德勒被激怒了,他知道了:只要他输球,所谓的“危机论”就随时都会出现,而避免这个他不愿听到的词的唯一方式就是不停获胜,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08年,费德勒会放弃自己“武林泰斗”的身份,在遇到每一个对手的时候都使出毕生功力,不再顾忌是否需要将对手杀得片甲不留。如果他真的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包揽四大满贯再加上奥运会金牌的“金满贯”也许就会在明年出现,而这个

神话的创造者就叫做罗杰·费德勒。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