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双费之争天王笑到最后 大师杯4冠逼近球王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王芳)上海大师杯昨日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尽管费雷尔拼尽全力,时有精彩对决出现,可是费德勒依然统治了全场比赛,并以3比0轻松取得比赛,赢得“双费之争”。赢得本届大师杯后,费德勒的大师杯冠军数量也达到了4个,距离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保持的5个总决赛冠军的纪录更近了一步。

  四战全胜进入决赛,其中还包括逆转纳达尔、轻松淘汰加斯奎特和罗迪克,这让人们有理由期待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费雷尔在决赛中的表现。可能是面对天王费德勒,“稳定男”费雷尔在比赛中表现也打了折扣。

  首盘比赛进行到第3局,费雷尔就因失误面对3个破发点,仍然是因为失误,费雷尔丢掉了发球局,而在第5局费雷尔的发球局中,费雷尔又在面对2个破发点的时候发出了双误。比赛在进行了20分钟后,费德勒就以5比1领先了。费德勒非常轻松地以6比2拿下首盘。

  费雷尔在第二盘的状态明显回升,但在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又一次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了发球局。费德勒在第9局又一次破发成功,以6比3再下一盘。两盘在手的费德勒在第三盘表现得越发得心应手,早早便取得破发,并以5比2领先。在第8局费雷尔的发球局中,费雷尔却发出双误,送出全场第一个赛点,费德勒也没有浪费,正手攻击费雷尔的空当,以6比2拿下了比赛。

  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的表现十分的满意:“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证明我是最好的。”回顾这个赛季,费德勒认为自己还是有突破的,包括澳网不失一盘、红土场上战胜纳达尔,如果明年还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费德勒坚信自己还将会保持现在的位置。当有记者问费德勒,如果他是教练,他该如何教自己的队员对付他自己?费德勒开着玩笑道:“这可不能对你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