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默天才竟是巴萨铁杆粉丝 费雷尔:费德勒就是齐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4:5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相比于其他七位大师,第一次参加大师杯赛的费雷尔无疑度过了最美妙的一周,他带着四场全胜的完美战绩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在遇到费德勒前,费雷尔一口气拿下四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虽然在决赛中不敌费德勒,但费雷尔完全可以不留遗憾地离开上海,因为在他看来“费德勒的表现是完美的,而他自己“已经尽了全力”。

  尽管同属西班牙球员,但费雷尔远没有纳达尔那样风光。对于沉默寡言的他来说,认真地训练比赛、脚踏实地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

  事实上,从八岁起学打网球的费雷尔,在家里却从来不谈网球,因为足球才是他们全家人的最爱。费雷尔的父亲和哥哥是瓦伦西亚球迷,他妈妈支持

皇马,而他则疯狂地爱着巴塞罗那——他最崇拜的球星是曾经为巴萨开创一个时代的劳德鲁普和
罗马
里奥。

  小时候,费雷尔经常在街上踢足球,但他感觉自己更适应网球。现在,他也经常会和纳达尔他们上场踢球,他的位置则是负责组织进攻的前腰。

  对足球的热爱,让费雷尔喜欢拿网球运动员跟足球运动员相比,在他看来,现在男子网坛的头号人物费德勒,就如同足球世界的“天王”齐达内一样高不可攀。

  费雷尔曾多次对媒体说:“费德勒就是齐达内,齐达内善于化难为易,费德勒也一样。他的有些动作在电视机前看上去非常简单,但你却几乎不可能做到。”

  曾有记者问费雷尔,他和哪位足球运动员最相像时,他回答说:“我没法和哪位球员相比,我是那种工兵型的球员,费德勒是罕见的天才,是生来就要成为王者的,和齐达内一样。”(记者门天清11月18日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