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点出四大最强敌手 最巅峰状态亦被完全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登基四年来所经历过的无数对手,瑞士球王费德勒可以说是早已将自己提升到一定境界,已经在与多名超一流顶级好手的对话中保持着连胜的优势,比如像是两位前世界NO.1休伊特和罗迪克,以及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都已经在瑞士人的手上分别吃到了尴尬同时又令人感到震惊的11连败。

  不过在谈到过往职业路上所曾经面对过的所有对手时,费德勒却表示如果一定要选出自己所认为的最强者,他的选择会是纳达尔、阿加西以及桑普拉斯,尤其是在谈到曾经以令人惊讶的8连胜征服之的金满贯得主阿加西,瑞士球王就一直表示对手即便是在输球时也正同样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

  费德勒说,“当然,桑普拉斯我只和他有过一次交手,而阿加西,每次我面对他时都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才行,而他同时也处于自己的巅峰,这么说或许有些人会不同意,不过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我已经与他打过太多的比赛,他表现出的就是自己最巅峰的状态。”

  至于纳达尔,当然不可避免的是还得说到西班牙天才也是目前的所有现役选手中,除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之外,同以8场胜利位列击败费德勒次数最多的超一流选手,而对于纳达尔的问题,也显然是费德勒在任何一个场合所不可能够回避的,因为Rafa一直被认为是有如阿加西对桑普拉斯的意义一样,是费德勒在自己的统治期内无比重要的一个对手。

  费德勒说,“至于Rafa,很显然我已经见过他在自己最好的状态下打球很多次了,不论是在红土还是其他场地。因此,对我来说,与他们三个人打球总是非常特别的。”不过话到最后,费德勒还不忘提一下同样是自己老对头的休伊特,因为后者是自己截至到目前为止对垒次数最多的对手。费德勒说,“我也可以把休伊特也包括进来,过去几年我与他之间也有过不少精彩的战斗。”

  此外,在谈到如若自己的身份是一名教练,必须要告诉弟子“你要碰上罗杰-费德勒”的时候,瑞士球王开玩笑的表示,“我会说,‘不要努力了,伙计,你几乎没有可能赢球,不过你可以去碰碰运气。’(笑)当然了我这是说笑。我不知道,我并不是一名教练,至少现在还只是一名球员,因此我不会考虑这些事情。”

  (Joe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