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社:费德勒有望并肩桑神 总决赛4冠史上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8日,上海网球大师杯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大戏单打决赛中由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对阵西班牙黑马大卫-费雷尔,结果在这场“双费大战”中世界头号选手 费德勒以6-2/6-3/6-2横扫费雷尔,继去年之后卫冕上海大师杯成功,费德勒的总决赛冠军数量增加到4个(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距离桑普拉斯和伦德尔保持的5个 总决赛冠军的纪录更近了一步。对此,三大社——法新、路透和美联社对费德勒的辉煌成就也毫不吝啬地进行了赞美:

    法新:费德勒四次夺冠辉煌加入前辈行列,记录并列史上第三

  世界第一费德勒再次在大师杯决赛中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大师水准,在1小时38分钟的决赛之后,费德勒就以6-2/6-3/6-2的比分战胜首次入围大师杯的西班牙球员费雷尔,并赢得了自己五年之内的第四座大师杯冠军奖杯。

  费德勒曾在2003、2004和2006年赢得过大师杯的冠军。

网球历史上只有三名球员——纳斯塔塞、伦德尔和桑普拉斯曾在年终总决赛上赢得过四次或者更多的冠军。现在,费德勒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本赛季一共赢得了七项赛事的冠军,其中就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他迄今为止已经赢得了52项单打赛事的冠军,并且连续第二年赢得了超过八万美金的奖金。

  路透社:费德勒逼近桑普拉斯五冠记录

  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以无懈可击的表现直落三盘以6-2/6-3/6-2击败了西班牙人费雷尔,在这项年终赛事上夺得了个人生涯第四座大师杯的冠军奖杯。

  费德勒的这次夺冠也让他在大师杯冠军数上追平了

罗马尼亚名宿纳斯塔斯,不过还落后于前球王伦德尔以及桑普拉斯一个。这是瑞士人连续第五次出现在大师杯的决赛中,在之前的七次交锋中,费德勒尚未输给过费雷尔,而且面对西班牙人,费德勒的火力显然要比对手足得多。

  费德勒输掉了在这项赛事的首场比赛,但是昨天的半决赛中6-4/6-1横扫纳达尔显示了瑞士人回升的状态。费德勒仅用了26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盘,而西班牙人在第二盘中的抵抗也很快崩溃,一记正手出界让费德勒再次占到了上风。第三盘中,费德勒也没有让05年遭到纳班逆转的一幕重现,强大的正手再次助他取得破发。

  这样仅仅经过1小时38分钟,费德勒就获得了本赛季第八个冠军头衔,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3个。在上海的夺冠也让他赢得了一百二十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也让他本赛季的奖金总额超过了八百六十万美元。

  美联社:费德勒豪取第三场一边倒胜利

  本周日,在以6-2/6-3/6-2横扫了西班牙人费雷尔之后,世界头号选手罗杰-费德勒赢得了他个人第四个大师杯的冠军头衔。

  这是本届大师杯费德勒第三场一边倒的胜利,不仅让他对阵费雷尔的战绩提高到了完美的8胜0负,更是让他赢得了本赛季第八个冠军头衔,也是总共第53个。

  西班牙人不论在旋转、力量以及截击技巧上都不能与费德勒相比。整场比赛费雷尔仅仅打出了10个制胜球,却有多达38个非受迫性失误,而费德勒则是有多达30个制胜分,失误也只有29个。

  这次夺冠也让让瑞士人赢得了一百二十万美元的总奖金,同时也赢得了一辆奔驰汽车。

  视频集锦-费德勒完胜费雷尔 王者神威无人能憾

  视频-07大师杯费德勒十佳球 霸王神枪游龙惊凤

  (索尔/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