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大师杯酿三匹黑马 费雷尔横空出世续写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也许可以把2005年的替补大师纳尔班迪安夺冠看作是“侥幸”,把2006年的第八名大师布雷克闯入决赛看作是“偶然”,但是昨天,当默默无闻的费雷尔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后,“黑马”发威已经俨然成为了上海大师杯的一种现象。

  上海好像历来不是ATP排行榜上前四位大师的福地,即便是球王费德勒,一年当中吃过的屈指可数的几场败仗中,都会有一场发生在上海。2005年,上海大师杯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退赛”。当时排名第11位的三号替补大师纳尔班迪安被ATP直接从鱼塘边召到了上海,匆忙上阵。令阿根廷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在上海钓到了一条大鱼。整个小组赛中只1比3输给了费德勒,然后便一路高歌猛进与费德勒会师决赛。与有伤在身的费德勒苦苦鏖战了4小时35分钟后,纳尔班迪安为阿根廷男网时隔31年之后再度捧回了ATP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去年给大家带来巨大惊喜的是美国选手布雷克,由于这届比赛没有一位选手退赛,当时排名第八位的布雷克是最后一位获得大师赛资格,也是八位选手中排名最低的选手。小组赛布雷克就出手不凡,2比0战胜了小组最强对手纳达尔,并以小分的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延续神勇状态,2比0把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挡在了决赛之外。虽然在决赛中他0比3完败于费德勒,但是这位来自

哈佛大学的帅哥还是在上海掳获了一大批球迷的心,而他本人的ATP排名也直接从第八位蹿升到了第四位。

  前两年的两大黑马今年都没有来到上海,于是,另外一名黑马适时闯了出来。这位纳达尔的老乡在上海几乎没有什么球迷,也很少有知名度,由于英文水平一般,与他人的交流甚少。但是这不妨碍费雷尔埋头苦干,在费德勒、纳达尔等选手纷纷在小组赛中遭遇败绩的时候,他却以全胜战绩闯入了决赛,如果他能在今天的决赛中战胜费德勒获得冠军,那么费雷尔将获得130万美金的奖金,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目前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单笔奖金,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2007赛季,费雷尔获得的总奖金也不过125万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