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再造“大卫奇迹” 飞跃性进步亮出一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8:00  每日新报

  两年前,一个叫大卫的人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到大师杯的决赛,并逆转战胜当时几乎不可能战胜的费德勒,捧起大师杯。这个制造“大卫击败哥舒亚”奇迹的人就叫大卫·纳尔班迪安。两年后,又一个大卫踏上了追随前辈奇迹的道路,他就是直到25岁才第一次感受大师杯的费雷尔,他就是以四连胜成绩闯进决赛的费雷尔。

  “罗杰和拉斐尔才是比赛的夺冠大热门,我只是最近一个阶段的表现不错。他们的能力都在我之上,我只能努力去追赶他们。”虽然和纳达尔一样操着浓重瓦伦西亚口音的混沌英语,但当过建筑工人的费雷尔至今依旧保持着低调,“能入围大师杯,一直是我的梦想。”结果,在上海圆梦的费雷尔将美梦一路做到了决赛。

  “他比以前有了飞跃性的进步,从未见过他如此好。他的正手比以前强多了,而且他今天的动作很快,我想速度正是他今天战胜我的因素。”半决赛被摧毁的罗迪克将赞美毫不吝惜地送给了费雷尔。没错,被称作影子武士的他在这届

大师杯中的表现几近完美,落点漂亮的发球,玩命的跑动和稳定性超过任何人的反手回击。尽管决赛中他要面对从来没有赢过的费德勒(历史战绩以0:7落后),但回想起上一个大卫奇迹,谁也不敢轻言夺冠赔率已经飙升至1赔3.5的
西班牙人
不会再创奇迹。“我只会去享受与他们在决赛中相遇这个美妙的时刻。其实说实话,我更愿意碰到纳达尔,因为我们都来自西班牙,而且是哥们。”费雷尔表情轻松地表示。

  在ATP的球员名录中,费德勒、费雷尔和费雷罗恰好是紧挨在一起的三个名字,费雷尔向上看,是他要在决赛中碰面的对手费德勒,而向下看则是他的偶像,第一个在硬地赛场有所作为的西班牙人。现在,费雷尔要向费德勒发起挑战,以完成偶像未完成的任务。“我们要在更多的比赛中争取胜利,不仅是在红土场上,还有草场和硬地,我要让人们改变对西班牙选手的错误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