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费德勒夺冠在望 七连败费雷尔实难撼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15  新京报

  

大师杯费德勒夺冠在望七连败费雷尔实难撼天王
在硬地,纳达尔(左)不是费德勒(右)的对手。
大师杯费德勒夺冠在望七连败费雷尔实难撼天王

  本报上海讯 期待中的“牛豆大战”并未出现火爆的场面,费德勒以6比4、6比1轻松战胜纳达尔,连续第5年打进

大师杯赛决赛。而这场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的对决只用时58分钟,竟然是本届大师杯耗时最短的一场比赛。

  大师杯八骏,只有纳达尔对费德勒的战绩占优,不过瑞士人在输给纳达尔的8场比赛中,只有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中在硬地上输过一场,其他7场都是在纳豆的“专属”球场红土中失利的。就连纳达尔赛前也表示硬地上战胜费德勒很难。而费德勒赛后也坦言红土场上能和纳达尔保持互有胜负,但在室内硬地上他则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第3局,费德勒一度0比30落后,不过随即他便连发4个ACE球保住发球局,并在第10局成功破发6比4先下1盘,全场比赛瑞士人一共发出了11个ACE球。“他给了我太大的压力,让我在比赛中无法集中注意力。”纳豆赛后解释道。第2盘,费德勒在硬地上良好的节奏感彻底击溃了纳达尔,第2局和第3局他接连打出“love game”,连破

西班牙人两个发球局后取得5比0的绝对优势,纳豆只是在第6局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你总会有这样的夜晚,一切感觉都很美妙。”费德勒笑着说,“但这场比赛有点出乎我意料。”

  赢下纳达尔,费德勒几乎已经提前将冠军揽入怀中了,因为此前他保持着对决赛对手费雷尔7战全胜的纪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