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天王"决斗"超级黑马" 双费为决赛做足艰难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2007上海大师杯的两场半决赛昨天晚上结束,费德勒和费雷尔分别以2比0的相同比分轻取纳达尔和罗迪克,会师今天下午展开的决赛。目前,两个人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到底是费天王成功卫冕还是费雷尔一黑到底,非常令人期待。

  费天王手感越来越棒

  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是当今世界网坛上最强的两位选手,但球迷期待的巅峰对决却变成了一边倒。凭借着在第一盘第10局的成功破发,费德勒彻底击溃了纳达尔的心理防线,最终仅用时59分钟便以6比4和6比1横扫西班牙人纳达尔,这也是费天王连续第五年杀入大师杯决赛。

  这是两人在职业生涯中的第14次交锋,此前,纳达尔以8次获胜占据优势。今年两人在这场比赛之前一共交手了4次,他们各胜两场战成平手。但是,自今年

大师杯首场比赛失利之后,费德勒的手感已经越来越棒。昨晚面对纳达尔,费德勒第一盘就发出了7个ACE球,当首盘第5局0比30落后的时候,费天王更是连续发出了4个ACE,从而成功保住发球局。

  另外,纳达尔昨晚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第二盘前三局竟然一分没得,随后还早早地以0比4落后。对于纳达尔在第二盘的表现,费天王也有些吃惊。“第二盘有点一边倒,我自己也感到有些吃惊。实际上,纳达尔在第一盘打得很好,但我在第二盘打得越来越主动。”

  对于今天下午展开的决赛,费德勒认为一定不会非常轻松,“费雷尔的状态非常好,比赛肯定不会再是一个小时就结束。”

  费雷尔感觉“不可思议”

  第一次参加大师杯就闯入决赛,

西班牙人费雷尔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与费德勒一样,费雷尔取胜的过程也非常轻松,仅用时1小时10分钟便以6比1和6比3击败了美国名将罗迪克。

  更让人称奇的是,费雷尔还是本届比赛唯一保持不败的选手,以四连胜的骄人战绩震惊了世界。对于这样的结果,费雷尔自己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第一次参加大师杯,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进入最后的决赛。”

  其实,费雷尔在比赛中的表现完全不像是一位“菜鸟”,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令人信服。全场比赛中一共4次成功破发,罗迪克在赛后也忍不住夸奖这位对手取得了巨大进步。

  2005年,大卫·纳尔班迪安在上海神奇般地逆转击败了费德勒。巧合的是,费雷尔全名叫做大卫·费雷尔,他能再现一回“大卫的神奇”吗?对此,费雷尔一如既往的平静,“我只知道,无论遇到谁,决赛都非常的艰难。费德勒他们还是比我强,我打得好并不代表我就是他们那个档次的球员了。”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