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尔各项技艺全面开花 一项绝技如费德勒附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小组赛中豪取三连胜后,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在半决赛又迎来了一位和风格迥然不同的对手——“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最终,罗迪克的发球利器也没能在比赛中克制住费雷尔的正手威力,反倒是美国人的各项技术弱点完全暴露,而越打越顺手的费雷尔则呈现出了各项技术全面开花的态势。

  纵观全场比赛,费雷尔在场上取得绝对优势毫无争议,即便以罗迪克最为擅长的发球一项数据来衡定,费雷尔也成为了今日的胜者。费雷尔一发成功率位64%,和美国大炮的61%基本持平,不过他的一发赢球率高达83%,比罗迪克高了近三成。尽管罗迪克在比赛中轰出过225km/h这样的惊人球速,不过显然安迪尚未达到自己发球的巅峰水准。失去了自己的最大武器,罗迪克在场面上的被动就不能想像了。

  反观费雷尔,他的制胜武器就非常之多。费雷尔有如神助,在上海这块宝地上拥有着使不完的劲,而他的正手威力又足见演化为了他最绝的杀手锏,大角度的抽击,精准的落点,

网球总是充满力度和变幻地飞抵罗迪克一边,继而一分又一分的主动得分计入西班牙人的帐下。费雷尔全场共砍下23分的主动得分,足足比美国人高出了9分,而其中绝大多数的得分都是拜这恐怖的正手所赐。

  “稳定男”在对阵罗迪克时,一项技艺有如费德勒附体,他全场比赛共被安迪拿到3个破发点,在第二盘第7局的比赛中,费雷尔0-40落后,此后他显得尤为冷静,先发出一记ACE球,随后和罗迪克进行了两次底线多拍相持,逼迫对手犯错,轻松解围三个破发点。而此刻罗迪克一脸不知所措,费德勒让他尝过的苦头如今费雷尔演绎到惟妙惟肖。至于,罗迪克在面临自己的破发点时,却显得过于紧张,沉不住气,9个破发点中被对手把握住4次。

  另外帮助费雷尔获胜的两大法宝就是网前和移动,尽管在此之前,西班牙人向人们展现得一直是他的底线功力,而网前技艺也未曾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本场比赛,他适时机的上网,和娴熟的网前串接和大角度调动却让罗迪克大为失落,同时也给铁了心要在

大师杯赛场上运用发球上网打法的美国人好好上了一课:上网要选择时机,并且移动速度要快,击球角度要拉开,而在网前脚步也要同样灵活,否则就只有被对手一次次穿越的份。

  说道西班牙人的移动绝技,无论将和他一起引燃决赛火苗的会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都必须要足够谨慎。从底线冲至网球,再从网球回到底线,在两个边场来回跑动,都成为了费雷尔克敌的秘诀,他的跑动极为快速并且到位,犹如两腿生风,脚踏滑轮一般。而即便重心尚未稳当,他的回球质量也是出奇的精准,每一拍都呈现角度的优势,并且落点或深或浅,都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通过计统分析,只能说费雷尔赢得无可争议。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