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坦言费德勒难击败 寄望罗杰手风不要太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上海大师杯的四强已经在昨天全部产生。由于两位西班牙选手会分别出战两场四强战,两人是否能突破难关相会决赛也成了比赛的一大看点。除此之外,想必什么也夺不去“牛痘”第N次对决的风头了。

  拉法-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他们之间的竞争既不像阿隆索和汉密尔顿的关系一样令人窒息,也不似麦肯罗和博格两人因为麦肯罗的性格而在赛场上“升温”。纳达尔和费德勒这两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网球球员有着自己独特的对比方式,他们是两大竞争对手惺惺相惜的典型代表。赛场内,他们总是尽力拼杀,然而走下赛场,两人会立刻祝贺对方。在双方的13次交手中,纳达尔目前以8胜5负的成绩占优,然而今年的4场“牛痘”之争,两人各取两胜互不相让。费德勒在汉堡的红土和温布尔登的草场上击败了纳达尔,而拉法则在蒙特卡罗和罗兰加洛斯搬成了平局。所以,这在上海大师杯半决赛的第5场“分胜负”的对决更加的引人注目。

  “我希望对他来说一切进行得不要太顺利,因为在他状态很好的时候好击败他难度太大了,”虽然纳达尔今年到此为止和瑞士人打成了平手(2-2),然而马洛卡人还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谨慎和谦虚:“去年,我就在同一块场地上败在了罗杰的拍下。虽然输球是令人沮丧的,不过我也不得不接受这一点,因为他在这样的场地上面实力确实要高于我,尤其是当他把全部潜力都发挥出来的时候,想要战胜罗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即便如此,我还会竭尽我所能去试着战斗。”

  关于老对手纳达尔,天王费德勒显然也是非常的尊敬并且不敢掉以轻心的。现年26岁的费德勒在经验上应该要比21岁的纳达尔占优势,不过瑞士人还是对于纳达尔在两人去年上海战之后取得了进步有所顾忌:“拉法总是有那种把在赛场外的压力全部抛给对手的能力,当然我理解他不是故意要这样的。我很尊重他,不过我确实在这样的场地上是更被看好的那个。如果我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那肯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连续4年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瑞士人对于纳达尔的谦虚是这样不以为然的回应道。

  当然,在“牛痘”的巅峰之战之前,还有另外一场不容错过的半决赛,那就是

西班牙人费雷尔和美国人罗迪克的战争。如果费雷尔能保持像前几天一样“脚上像长了轮子一样永远跑不累”的状态,西班牙球迷们期待上海
大师杯
决赛变成“西班牙德比”的美梦也许并不是渴望而不可及的。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