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四大满贯要花多少钱 各具特色谁的价格最昂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1:29  东方体育日报

  澳网 场地票物超所值

  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开始时,全球很多地方还是天寒地冻,但墨尔本已是夏日炎炎。和其他几项大满贯赛事相比,澳网的票价相对低廉,但那也仅限于第一周的赛事。

  澳网第一周,一张普通观众票的票价在42-72澳元间(约合18-31英镑)。不过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票价就开始大幅上涨,半决赛票价达到85澳元,差不多是一周前的两倍,半决赛的票价将递增到104澳元,而决赛票价更将高达174澳元(约合75英镑),几乎已经是首轮比赛票价的四倍。当然,如果你只是希望感受一下网球的气氛,大可以选择场地票,在球手们训练的间隙,隔着护栏看个饱。澳网的场地票非常低廉,即使是在决赛日也不过20澳元,(约合8英镑)。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不打算花费高昂的价格选择包厢票,那想和球星近距离接触或是索要签名就比较困难了。那倒不妨干脆选择场地票,得到签名的概率反倒会直线上升哦。

  澳网期间,墨尔本当地的消费倒不会特别上涨。比如从悉尼到墨尔本,火车软座依然是120澳元,飞机单程的票价也依然在100澳元之内。至于交通,

出租车是游客们比较喜欢选择的方式,先搭乘免费的观光车到距离球场最近的景点,然后坐上2澳元起步价格的出租车,大约花费个十几澳元就可以到达球场。至于晚饭,如果你不需要享受什么舒适的餐厅环境,18-20澳元就可以填饱肚皮。

  法网 只有钥匙扣免费

  从被澳大利亚土著文化包围的气氛中走出,来到浪漫的巴黎,来到别致的罗兰·加洛斯,另类或许是法网最好的标签。

  首先是法网的票价,从3欧元-66欧元不等(约合2.1英镑-47.2英镑),票价跨度之大,是四大满贯赛之最。不过,要想在罗兰·加洛斯多达2.8万个的坐位里优先买到价廉位置又好的位子可不容易。首先,法网的第一波售票是在前一年的11月至当年的2月,但只面对罗兰·加洛斯的会员,而且每个会员都有一定的限额。其次,一般到了法网对公众销售的日子,你会发现中央球场所有场次的前排坐位区一定是售空的状态。所以,之前所说的3-66欧元的票价实际上大部分很难以这样的价格落到普通球迷的手中。事实上法网门票在网上的叫价,一般都要高达30-400欧元不等,比票面价格翻了至少五倍。而如果你真的荷包够饱满,倒不如干脆选择VIP包厢票,每人每天的价格在600-1000欧元不等,关键是这样的位置非常容易和球员接触,而且有些球员在赢球后还会吧护腕、毛巾甚至是自己的

球衣扔上来。

  偌大的罗兰·加洛斯不仅是一座网球公园,而且是综合性的网球大集市和博物馆。去法网官方纪念品商店转一圈自然是必须的,买上一些做工精致的小礼品或是法网首日封、球星签名等等,大概又要耗去至少近百欧元,不过千万谨记,别指望在那里买到印有法网公开赛字样的纪念品,因为法国人从来只会在上面敲上他们最引以为豪的“罗兰·加洛斯”。

  对了,如果你带孩子去看球,罗兰·加洛斯还有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网球钥匙扣,这可是完全免费的。

  温网 地偏路远累死人

  对观众和球迷爱说,温网是纯净的代名词——当然这与伦敦的天气无关,只是因为你在温网的赛场上几乎看不到几个广告牌,参赛选手也大多是从头到脚一身白。

  对于英国球迷来说,温网绝对是节日,那两个星期,他们要消费掉24吨草莓、8吨三文鱼和1.5万瓶香槟,所以——要在温布尔登看场球,代价当然是不菲的。

  温网的球票依照球场划分,中央球场的价格一般要比第二球场高出10英镑左右。在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之前,看一场比赛的票价大约在38-65英镑之间,而进入最后的角逐,票价就会上升到75英镑、84英镑以及91英镑。不过相比法网和澳网,温网的票价虽说昂贵,倒是起伏不大。当然,温网也有场地票出售,一般下午5点前是15-20英镑不等,下午5点后就可以优惠到5-12英镑。

  温网期间,伦敦的住宿是上涨得最厉害的,一般普通的酒店每人每天的费用高达80英镑,即使是选择青年旅社也要差不多60多英镑一夜。不过好在除了住宿之外,交通和餐饮的消费并不会在温网期间有太多的上涨。花费六七个英镑搭乘地铁去温布尔登球场,再花费五六个英镑解决晚餐(当然这是指快餐,也就是饮料加上土耳其烧饼之类的干粮的价格)。

  必须提醒的是,去温布尔登看球,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首先,球场位于伦敦六区,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搭车;其次,因为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在球场外排队等待进场很可能会花两到三个小时;其三,在球场里看球就得做好顶着烈日的准备,当然如果你选择看晚上的比赛就可以省下这个麻烦;最后,每天的比赛都要到差不多晚上10点才结束,赶回家恐怕你已经只剩下倒头就睡的力气了。

  美网 典型“人民大满贯”

  9美元一杯龙舌兰酒,足以让人心情大好;1.5美元的热狗加上1.25美元的瓶装水,很容易就能解决你的温饱问题。加上那永远层出不穷的包厢里的演艺明星们,和被邀请来陪孩子们做网球游戏的阿加西、库娃等人,美网从来都是“人民的大满贯”。

  在美网的看台上,你可以放肆地吹口哨,甚至吹上一曲萨克斯都没人来管,因为在美网的赛场上,最嘈杂、最激烈、最激情都是被允许的特征。

  阿瑟·阿什球场外的黄牛,恐怕是四大满贯赛中最多的,因为美国人大多不喜欢用传统的方式买票。当然在球场外买到的黄牛票价格并不比常规票昂贵,甚至有可能更便宜些,不过你必须谨慎,因为美网并不会把已使用过的门票撕去一角,于是你也就没办法知道自己拿到的黄牛票是真是假。

  不过美网有一个很不错的传统是其他大满贯赛所没有的——组委会专门设置有换票窗口,只要出示你的有效票,就可以换到一张位置优越许多的新票,这样你将更有可能接住那些飞上看台的网球。

  美网的另一个特色在于南广场,事实上美网这集餐饮、消费、娱乐等场所于一体的区域,早已成为球迷聚集的乐土。南广场离东入口很近,相对宽松的门卫,让球迷可以比较容易地“混”上7、10、11、13等几个视角相对不错的看台。不过在穿过那条修葺于1939年的人行道之前,建议你先去周围的小吃店坐坐、喷泉旁歇歇,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去快速售货亭免费获得一只无线电设备。这样,解说员清晰的话语、赛程最新的变动等等,你就都不会错过了。

  美国人显然很有生意头脑,比如组委会早就有了人均16.75美元的低消费套餐推出。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愿意选择LouPiuggi,因为在那里只要花上大概3.75美元,就可以买到

汉堡或是炸鱼,美美吃上一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