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费德勒打疯被达维登科打傻 智利火炮为何发挥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冈萨雷斯期望明年重返中国,不仅是期望年底重返大师杯,他同样渴望明年8月前往北京。“我要去参加奥运会。”他说的比其他任何大师都要肯定,不是那种敷衍了事的礼貌客套,“上届奥运会留给我真正美好的记忆,所以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去北京。”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说道,即使是在强手如林的职业网坛,一块奥运会金牌也是无与伦比的荣誉。

  说起明年的奥运会之旅,冈萨雷斯的脸上第一次放出了光。惨败于达维登科之后,智利人满脸掩藏不住的沮丧,甚至一群专程赶来为他助威的老乡找他合影,冈萨雷斯的脸上也挤不出笑容。“今天我已经尽力了,但是这些还不足够。第一盘我们打了很久,我得到了一些机会,但是在关键局中他打得更好,对我来说打达维登科总是那么困难。”冈萨雷斯说。此前一胜一负的冈萨雷斯本来将出线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可是0比2的完败令他和达维登科同为1胜2负,无论此后一场比赛费德勒与罗迪克的结果如何,两者都确保出线,冈萨雷斯自毁长城。事实证明,南美人过于情绪化这个毛病在冈萨雷斯身上也存在,他可以在面对费德勒的时候打疯了,也可以在面对达维登科的时候打傻了,他承认,第一盘唯一一次被破发导致输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我对自己丢掉第一盘挺失望的,我拼命奔跑,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回球,但是我没有打出我应该有的水平。”

  对冈萨雷斯来说,或许正是小组赛一上来就有那么神奇的表现,以至于后来难以为继,再也达不到击败费德勒时的水平,“我每次上场都希望发挥100%的水平,但是有时候没办法做到,就像今天。”冈萨雷斯说,“我觉得自己还能打得更好,但今天我的发挥只有这些了。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只要你还有一丝出线的机会,谁都会尽全力地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