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杯花絮:更衣室女王无人理 替补心情真悲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5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上海专电 让我们暂时离开上海大师杯沸腾的赛场一下。喝杯饮料,听听故事———毕竟在灯光绚烂的舞台下,有很多你不知道、但也许很感兴趣的事。

  更衣室女王无人理

  球员更衣室一向被视为“禁区”,要想突破森严的防线,并不简单。但嗅觉灵敏的记者们还是听到一些事情,很八卦但也很有趣。

  更衣室里每个房间的布置大同小异,一个原木衣橱,大红的沙发一大两小,毛巾还会绣上每个选手的名字。一旦大师们比赛或训练时,这里就会成为家庭聚会的场所———满世界跑的太太团,甚至某些球员的父母,堆在一起,各种语言,唧唧哇哇,好不热闹。

  费德勒的休息室是最靠场外的一间,门外挂着写有瑞士人全名的牌子。在那个高傲女王米尔卡的守护下,费天王的房间总处于“闲人免进”的状态。好啦,大家都知道你是世界第一的女友,但你有必要总是这样吗———米尔卡在更衣室的人缘实在不敢恭维,她不管走到哪儿,碰见谁,她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让其他球员的家属选择避而远之。

  更衣室里当然也有“出色”的外交家。就像达维登科的老婆伊琳娜,她走到哪,就能把热闹和笑声带到哪。理由很简单,女人之间最大的共同话题本就不多,“购物”算一个。恰好,伊琳娜是一个“我为街狂”的购物专家。每逢“血拼”归来,她都会被其他球员的家属们围住进行群访。而每当此时,伊琳娜也总保持耐心,像一个向导员细心讲解,“上海哪哪哪的东西又好又便宜……”—直到所有人都满意地离开。

  替补心情真叫悲凉

  有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坐在板凳上的人。

  纳达尔和费雷尔的西班牙内战那天,在球员餐厅,记者却发现了

大师杯上的第三个西班牙选手。“我不关心谁赢谁输,因为我在餐桌边,不在球场上。”罗布雷多这次作为大师杯的替补,只能做个手发痒的看客。从那双毫无光彩的眼睛中可以看出,帅哥的心情其实不算好。去年还是正选,端坐在焦点之中,今年却沦为替补,远离了人们视线。这也难怪,连着一周的冷板凳,这种滋味实在很难受。

  “灵魂使者”

  神秘降临

  作为一个记录者,记者不光要跟踪球员的情况,也要时刻关注球迷的行动。

  球迷永远是最可爱的。他们从全世界各个角落来到大师杯,只求亲眼见偶像一面。尽管,有时只是远远的一个模糊身影,但对于这群痴心的人来说,已完全够得上惊鸿一瞥了。

  要说痴心,当属那个叫费什的美籍华人。这个瘦瘦的年轻人绝对是费德勒死忠,而且级别相当高,说是“骨灰级”一点也不过。

  “四大满贯赛是我日程上每年都不会少的。另外,各大系列赛也是我追逐的目标,不为别的,就为了现场看罗杰打球。他的天才表演,于我而言是一种至尊享受。”费什做出一副目光迷离的陶醉状。据了解,这次为了“跟踪”瑞士球王,费什真的付出了不少。从费城到上海,40个小时的航程;最好的看台套票,美元若干。

  有钱有时间不算最牛,恐怖的是那些具备“特殊能力”的球迷。就像来自瑞士的布莱曼———年过半百的大叔还留着一脸大胡子,他语气十分坚定,“费德勒能赢下达维登科,正是在下的功 劳”。而且有证据,布莱曼摇了摇手中的牛铃,“我用我们家乡的铃声,唤醒了罗杰的灵魂,让他重新充满斗志。”听上去有点悬,是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