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维登科比较罗迪克奶牛发球 巧妙化解敏感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上海报道

  达维登科是巡回赛中著名的接发球高手,在本赛季ATP的四项接发球统计中,他在其中的三项都位居前五位。因此,当他和郭富城共同出现在浪琴的推广活动上教郭富城如何更好地发球时,效果颇有些让人诧异。罗迪克和费德勒当然都是发球高手,但毕竟难请动,更关键的是存在和他们自己手表赞助商的品牌冲突。

  不过,达维登科尽管不是发球高手,当一回郭富城的发球教练还是绰绰有余。浪琴是上海大师杯赛计时器和测速仪的官方赞助商,此次还为球迷设立了一个发球测速区。在测速仪面前,郭富城使出全力好歹让球速上到了三位数;达维登科上来随手一发时速就是173公里。郭天王非常配合地夸张惊叹了起来,倒是达维登科老老实实地说:“这个速度一点也不算快!”

  达维登科此次和费德勒及罗迪克同在一组,前两场比赛已连续输给这两人,出线无望的他倒是可以早早备战与美国队的戴维斯杯决战。周三晚输给罗迪克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请这位接发球高手比较一下接罗迪克和费德勒发球的不同感受:“罗迪克的发球以速度见长,时速大概能比费德勒的快20公里左右;但费德勒在关键时刻的发球注意力高度集中,总能发出高质量的球。不管怎么样,当他们两人发出ace球时,我也无能为力。”

  原本总是抱怨自己不受人关注的达维登科,由于今年连绵不断的新闻事件而成为记者们兴趣浓厚的对象,两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有人数众多的记者参加,提问也是相当热烈。今年的圣彼德堡公开赛上,达维登科因为在输给西里奇的比赛中被判“消极比赛”而收到ATP的2000美金罚单,而ATP此次在上海宣布撤销这笔罚款,但并未对达维登科有任何致歉的表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就这一话题提问,达维登科还没有开口,身边的ATP新闻官表情已十分紧张,生怕他再说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话来。好在达维登科现在也学乖了,一番太极推手将敏感问题化解。

  不过,英国卫报的相关报道还是推出了这样的标题——《ATP朝令夕改自陷被动》。该文以“阴谋论”诠释达维登科倒霉的一年,自从这个俄罗斯人今年四月份攻击ATP主席德维里尔斯不懂

网球、乱改革一气之后,他的厄运就开始了,让人怀疑ATP是不是故意要“修理”他。然而,ATP在没有掌握具体证据的情况下把
赌球
的帽子硬扣在达维登科的头上,反倒为他赢得不少同情。

  至于在巴黎大师赛上因为频发双误而被裁判警告,查阅达维登科本赛季的

技术统计,他的双误数量只比ace球数量少10个而已,双误偏多原本就是他的风格。此次首场比赛输给罗迪克之后,达维登科一语双关地说道:“很高兴我本场比赛只发出了一个双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