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详解缘何相继落马 费德勒不以为然小德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平萍

  本届上海大师杯赛,给人突出的印象是大师相继落马,世界前四名高手无一保持不败。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负于对手,接着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也输了球,最让人失望的是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三场皆负。排名第四的达维登科也遭遇连败,提前打道回府。

  有专家称比赛的格局是“热门输球,诸侯称王”。这意外吗?

  费德勒对此不以为然:“我认为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蒙特利尔德约科维奇就连续击败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马德里大师赛上,纳尔班迪安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在巴黎大师赛,他又再一次打败了我和纳达尔。既然在赛季中已经发生过了,在大师杯中再上演一次也不奇怪。”而在人们印象中,以往费德勒在大师杯小组赛有难以超越的15连胜。2004年,他整个赛季与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交锋无一败绩。费德勒认为,这样的情景很难再现了:“大师杯中的选手本来就都不好应付,每个人的击球力量都那么大,底线技术都那么好,接发球都那么出色,要经常打败他们,很不容易。”

  费德勒也承认,后起之秀已对他形成了极大威胁:“纳尔班迪安已经打败过我好多次了;伯蒂奇、加斯奎特、穆雷、德约科维奇这些年轻人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冠军头衔。但这些不足以让人们一下子就认可他们,因为他们还缺少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来证明真正崛起。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和纳达尔几乎瓜分了所有的冠军,但是现在,除了大满贯依旧属于我们俩之外,其他选手所分到的那块

蛋糕已经越来越大。”

  达维登科认为,现在的男子网坛已经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费德勒时代很有可能成为过去,网坛已不再是费德勒或纳达尔一统天下的局面了。

  “对

大师杯赛,我承认没做好充分的准备”。德约科维奇自己的解释是状态不佳、身心俱疲。他说,这个赛季对他而言太漫长了,打了100多场比赛,遭遇多场极其激烈的对抗。

  纳达尔不认为此前失利是体能出了问题,“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比赛非常艰苦,我跑动很多,所以有点累,只是这样。虽然我们是排名前四的选手,但那是一个赛季比赛的排名,这只是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