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兄弟连:这是最美好的一天 诠释百分百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费雷尔与纳达尔,这两个在费德勒口中“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员”,在携手出线之后,这对生活中的好朋友、好兄弟异口同声,“这是西班牙网球最美妙的一天。”他们用事实证明,西班牙兄弟是好样的!

  回首往事,21岁的纳达尔和25岁的费雷尔其实走着一条相似的少年成名的路线。而更重要的相同点在于,西班牙的网球“前辈们”曾给予他们不少关照。“当我们还是小球员时就已经得到像科斯塔、莫亚那样著名选手的指导。”在费雷尔看来,正是这种多年培养下来的亲近关系帮助西班牙在世界网坛始终占有重要地位,而且这项传统也让西班牙球员的相处更融洽。

  不到20岁就捧起大满贯,纳达尔从不否认自己的野心,“是的,我想当世界第一,尽管这并不仅仅取决于我自己,但我相信我能在明年有所进步。事实上,我的技术在今年已经有了大踏步的提高。”而这个年轻人也一直很享受自己的备受关注。“我喜欢被重视,受宠爱的感觉。”一手托着腮帮子,大眼睛来回转悠,嘿嘿一笑的纳达尔俨然一个大男孩——还未成年,却已名扬天下。

  不一样的人生,塑造不一样的性格。或许是成年后的战绩不如纳豆那般显赫,打法朴实的费雷尔曾在第一次晋升世界前100时候对他的教练说:“我想我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差劲的一个世界前100名球员。”生活在庞大的“西班牙舰队”的阴影下,有谁想到,此番豪取三连胜的费雷尔还曾长期自认在天赋型球员面前低人一等。好在,这些都已留在昨天。上海

大师杯后,世界会记住费雷尔。

  什么是兄弟?对于纳豆和费雷尔而言,不是出去比赛时经常“混”到一个房间,也不仅仅是在各自赢下一场比赛后用PS2游戏为下一战暖场,更不单指他们对足球共同的天赋与狂热。在大师杯上,对于西班牙兄弟来说,百分百信任是最好的注脚。

  昨天,纳达尔2比0战胜小德之后,有记者拿“默契论”来做文章:“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如果在费雷尔与加斯奎特之后打比赛的话更有利一些?因为如果两人打默契球,你很有可能会进不了半决赛。”“为什么?”一脸惊讶的纳豆反问一句,“先生,你想得太多了吧。我很确定他们不会那么做的,费雷尔和加斯奎特都是很好的人,他们永远不会做那样的事情,因为他们都热爱这项运动。”

  纳豆摆摆手,其实,英语还有待提高的他根本不用为听清楚那位记者的解释而费神。在他心里,西班牙球员都是响当当的男子汉。“无论结果怎样,只要有一个

西班牙人能进半决赛,我已经很高兴了。”纳达尔与费雷尔再次不约而同地表白。但现在,他们已经可以会心一笑,携手晋级了。

  本报记者王彦见习记者黄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