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 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费德勒与女友米尔卡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美女助阵点燃大师激情火焰法国天才抵制"断背"传言
德约科维奇与女友伊莲娜

  “海宁要来打上海大师杯吗?”记者多次遭遇这样的问题。不过没关系,谁让

网球运动普及不够呢!事实上,上海大师杯就是由ATP(世界职业男子网球协会)举办、由世界排名前8的单打选手和8对双打选手演绎的“24男大战”。说白了,大师杯赛场就是男人的“专属区”。虽然如此,这丝毫不妨碍女人们在赛场外制造新闻热点、吸引公众眼球。在南京路步行街、在淮海路购物潮、在赛场边的家属包厢……人们时不时可以发现“大师太太团”的身影。而世界排名前8的男单大师以及他们的“太太团”尤其引人关注。

  上海大师杯

  家有贤妻不知愁

  代表人物:达维登科、费德勒

  类型1

  达维登科家有“仙妻”

  在所有8位大师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是唯一已步入婚姻殿堂的球员。去年11月,在结束了上海大师杯的征程后,达维登科和

名模女友伊琳娜回到故乡完婚,当时伊琳娜在上海出手阔绰地购置“嫁妆”的事情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

  卷入“

赌球风波”让达维登科在8位大师中显得非常孤独,鲜有人和他“套近乎”。伊琳娜的陪伴显然让“劳模”得到了不小的精神抚慰。在大师杯开幕式当天,伊琳娜不但和老公一起到场,还充当摄影师。此外,她还是老公的按摩师。据悉,伊琳娜已经考取了按摩师的资格,她同时还是丈夫的心理医生,这样,她伴随丈夫周游列国就有了美丽的借口。

  “要是没有她,我或许会疯掉的,”达维登科表示,“如果我在比赛中不顺心,我通常会花更多时间和她待在一起。”

  达维登科对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感到满意,他说自己此次来沪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陪老婆逛街购物:“当然,付钱的是我。”

  费德勒有点“妻管严”

  虽然在身材和容貌上不敌“劳模”太太伊琳娜,但“费太”米尔卡在“费天王”的团队中却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经纪人、陪练、保姆、发言人……运动员出身的米尔卡可不愿输给任何人。

  米尔卡曾是世界排名进入前70位的女网选手,她和“瑞士公主”辛吉斯配过双打,而费德勒则和辛吉斯配对打过混双,这也许成了两人相识相恋的机缘。在训练中,米尔卡有时也会亲自下场充当陪练,这显然是“太太团”中其他人所无法企及的。

  不过,在本届大师杯赛上,米尔卡也让众多记者领教了她的“家长”角色,所有想贴身采访、赞美费德勒的人都会遭到米尔卡冷漠的眼神“警告”,而和她套近乎则更是妄想。这让人不禁产生疑问:莫非费德勒是“妻管严”?两人已恋爱达7年之久,米尔卡也收到了费德勒的订婚钻戒。“我的好朋友泰格·伍兹已经当上了爸爸,我也想当爸爸了。”第4次征战上海大师杯的费德勒深情地望着米尔卡,而米尔卡则害羞地红着脸。

  类型2

  绯闻不断辟谣难

  代表人物:罗迪克、加斯奎特

  罗迪克低调回避绯闻

  歌星、影星、球星,一串女星的名字出现在罗迪克的“女友名单”中,这让罗迪克背上了“花心萝卜”的恶名。

  “你现在有女朋友吗?”记者问。“我现在已经不那么喜欢谈自己的私生活了。”罗迪克成熟了许多。想当年,他和美女红星曼迪·摩尔爱得轰轰烈烈,两人的高调姿态甚至令美国人都感到惊讶。但现在甚至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他现在究竟有没有女友。

  面对“喜欢什么样类型女孩”的问题,罗迪克一脸坏笑地说:“没啥要求,喜欢我的女孩我就喜欢她。其实,我对女朋友的要求并不高,但她要有好脾气。我是个喜欢搞笑、喜欢恶作剧的人,她必须受得了这一切。”

  加斯奎特抵制“断背”

  日前,法国《队报》在采访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时,曾问及他到底是不是“同性恋”。这在世界范围内引发轰动,加斯奎特也在极力否认,并承认自己有女朋友。而在本届大师杯赛上,一位肤色健康、一头卷发的法国姑娘出现在现场督战的加斯奎特的叔叔身边,据说这就是传说中加斯奎特的绯闻女友。不过,没有人知晓她的真实身份。也许是受到了鼓舞,加斯奎特在第2场小组赛中击败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

  值得一提的是,从加斯奎特16岁进入职业网坛起,他的教练德布里克就敦促弟子学好英语,理由是他担心弟子找不到女友,而学好英语则方便跟更多姑娘交流。

  恩爱有加护隐私

  代表人物:德约科维奇、费雷尔

  类型3

  德约科维奇初坠爱河

  “你可以到我的网站上去看看我和她的合影。”德约科维奇笑着告诉记者。在大师杯开赛前,德约科维奇心情不错,以至于他将自己和女友合影的事情和盘托出。而在大师杯开赛后,等待他的居然是连败。

  记者登录德约科维奇的官方网站,果然找到了他和女友的合影,而且还是一张大胆的接吻照。那是在去年底荷兰公开赛上,当时德约科维奇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参加大师杯赛,他把女友伊莲娜也带到上海。伊莲娜目前在米兰攻读经济学,她比男友小一岁。“我需要一个浪漫的时刻向她求婚。但现在我还没有筹划好,我现在必须打好球,这样伊莲娜才会满意。”德约科维奇认真地说。

  而在今年美网期间,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的亲密照片见诸报端,这一度引发了他和罗迪克“争风吃醋”的猜想。不过,莎拉波娃随后在自己的官网日记里公开表示与小德只是好朋友,他的女友依然是原来那位女大学生。

  费雷尔女友厨艺一流

  “我要告诉你,她的厨艺一流。”西班牙人费雷尔向记者透露了有关他女友的唯一信息。看来,女友的厨艺打动了费雷尔。

  和德约科维奇一样,费雷尔也是首次晋级大师杯,他也适时地将女友带到了上海,而他在本届大师杯前两场比赛中分别战胜了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和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稳获30万美元的奖金。

  不过,费雷尔对于女友还是给予了足够多的保护,他甚至没有告诉人们女友的名字。

  类型4

  家人首肯蜜运中

  代表人物:纳达尔、冈萨雷斯

  冈萨雷斯“挖墙脚”

  在8位大师中,只有冈萨雷斯的女友是现役女子网球选手,这让他的私事没有任何私密可言,他的女友正是阿根廷球员杜尔科。和其他球员都带着太太或者女友同行不同,冈萨雷斯的后援只有自己的父母,杜尔科由于要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并没有随他前来上海。

  而事实上,阿根廷网坛美女杜尔科曾是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的女友,但她后来转投冈萨雷斯的怀抱了。自从2006年两人在一起训练时日久生情后,感情发展就很顺利。“是的,他们感情很好。可惜这次她(杜尔科)有私事,没法来上海。”冈萨雷斯的父亲说。

  “我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有喜欢的事业、爱我的家人和女友。”冈萨雷斯说。

  纳达尔爱上邻家女孩

  爱上邻家女孩是许多男人的初恋经历,纳达尔和女友西斯卡就是一起长大的邻居。不过,这次西斯卡并没有来到上海,人们也无缘一见这位世界排名第2的“红土之王”的女友。

  在去年的温网比赛中,西斯卡到场观战,结果纳达尔发挥失常,他的教练大为恼火,他认为是西斯卡让纳达尔分了神。从此,西斯卡就很少到现场观看男友打球了。

  “我现在感到很幸福,至少我不用靠喝酒来达到这一目标。”纳达尔说。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