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黑马上海滩黯然"倒塌" 世界第一成德约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0:00  现代金报

  

经过5天激战,网球大师杯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悬念终于解开了一部分。号称“死亡之组”的“金组”出线名单率先出炉,西班牙红土高手纳达尔和同胞费雷尔携手闯入四强,而两个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则无奈进入死亡名单。于是,德约科维奇这匹2007年男子网坛的最大黑马,以3战未胜一盘的战绩黯然撤退。

  今天下午,达维登科将与冈萨雷斯对垒,大约晚上7点半左右,费德勒将与罗迪克展开厮杀。

  绝对现场

  天才只为荣誉而战

  世界排名第三、本赛季全球最具冲击力的超级新星,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的首次上海之旅竟以3战全负一盘未胜的尴尬状况收场,这的确是谁也无法预料的。不过虽然输得很惨,但这位世界

网球未来的领军人物还是走得很坦然。比赛结束后,德约向着全场观众竖起大拇指,感谢大家几天来对他的狂热支持。

  虽是首度亮相上海,但小德却是和费德勒、纳达尔“热量”相当的夺冠候选人。他所在的“金组”有纳达尔、费雷尔和加斯奎特,这也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但小德却是该组最让人看好的两位幸运儿之一。不过,残酷的开局彻底搅乱了小德的心境,亮相之战他便爆出本次比赛第一大冷门,居然输给8位大师中声望最弱的法国新人加斯奎特,而且是被对手直落两盘轻松胜出;次战费雷尔的少年天才德约已失却了平常心,又是连丢两盘败下阵来,成为首位被淘汰者。昨晚与年龄相差不大的纳达尔对垒,其实结果已并不重要,但只为荣誉而战的小德已彻底超脱,反而打出难得的气势,虽然还是被对手以两个6比4连取两盘胜出,但过程却比此前精彩了许多,这也让赢得很不轻松的纳达尔赛后再现欣喜若狂的感人一面。

  大师亲友团揭秘

  加斯奎特阵容最庞大

  Tennis Family(亲友团)是网球选手的亲人、朋友、教练、经纪人等组成的随行团队,四大满贯和年终

大师杯是亲友团最庞大的时候。这次上海大师杯,谁的亲友团人最多?谁的亲友团人最少?让ATP的工作人员尼古拉·阿扎尼告诉你:

  在8位单打大师中,加斯奎特的亲友团规模最大,共有14人,小加的老爸负责带队;费雷尔的亲友团排名第二,也超过10个人,他的父母第一次来上海。

  或许因为是第一次跻身大师杯,或许是从没来过上海,加斯奎特和费雷尔的亲友团才会浩浩荡荡,这次比赛对他们很特别,是年终的一次奖励,自然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德约科维奇虽然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师杯,但他的亲友团不算大,只有六七个人。

  费德勒的亲友团有5个人,女友米尔卡是必不可少的,他的朋友、陪练、经纪人也陪伴着他;纳达尔有4人同行,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领衔;达维登科的亲友团包括他的哥哥兼教练,还有他的妻子兼按摩师;冈萨雷斯把他的父母带到了上海。

  要说规模最小的亲友团,那是罗迪克的。和罗迪克一起来上海的只有3个人:哥哥兼教练、体能教练和经纪人,他的教练吉米·康纳斯没有来。

  这次大师杯期间只有3位单打大师带着女友或妻子前来,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屡次跟他来到上海,达维登科的妻子伊琳娜大家也都认识了,费雷尔的女友也来了,前些天他还陪她逛街呢。(当记者问:“加斯奎特不是也带来了女友吗?”阿扎尼说:“不,那不是他的女友。”原来那位包厢里的“黑珍珠”并非“官方承认”的小加女友。)

  面对面 德约:我的梦想是飞翔

  20岁,德约科维奇仅仅是一个尚未成熟的大男孩。但是舆论和媒体已经把他推到了网坛的风口浪尖,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残酷的。“是的,我在赛前确实有很高的目标。但是很不幸,我小组赛三场失败,今天之前我就知道自己无缘半决赛了,但我还是很努力地打完了比赛。大概是我的体能不是很理想,而纳达尔简直是一个斗士,他的体能超强,有许多不可思议的救球,不过他这样奔跑也让我有点烦。”

  不过这个大男孩的心理素质很好,很坚强,很快就转移到了轻松的话题上,“不过纳达尔的确伟大,他把网球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他很小的时候。我想接下来我马上就要去调整一下,休息一下,今年这个赛季太长了,所以将会远离大家,好好调整。下赛季我会再进步,希望明年在上海再见面!”谈到自己的2007赛季,这匹黑马还是非常留恋,毕竟这个不同寻常的赛季给他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比如美网,我跟费德勒的决赛,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当然也有最糟糕的记忆,但我不想谈。我的梦想就是飞翔,我希望赢得温布尔登的冠军,它是网坛最负盛名的赛事,而我的终身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如果两者都不能实现,我要把自己给杀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王小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