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模预测天王开始衰老 费德勒一笑应对尽显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1: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劳模预测天王开始衰老费德勒一笑应对尽显气度

  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第一次,费德勒是带着首场败绩继续自己的

大师杯之路。胜利仅仅是迟到了一次便又重回他身旁。“尽管不再保持对世界前24位球员的全胜纪录,但这并不影响我战胜自己的对手。”没有人能确保战胜费德勒,但费德勒有能力战胜所有人。昨天仅仅耗时86分钟,瑞士天王就以6-4/6-3轻松战胜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留给对手11连败的尴尬。

  天王首胜不再有意外

  空气中飘荡着爆米花的醇香,费德勒的球迷们高唱起天王的赞歌。所有人都期待着,背水一战的瑞士天王能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深呼吸,然后面露微笑,费德勒的轻松令看台上的女友米尔卡也感到意外。放起了手机,全神贯注的米尔卡知道,费德勒除了取胜已经无路可走。不过,球场上依然是费德勒的节奏。瑞士人强大的正手火力令达维登科举步维艰。第8局,疲于奔跑的俄罗斯人便送出主动失误,费德勒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完成破发。随后一局,达维登科也完成了破发,不过面对正手和单发已经完全找到感觉的费天王,达维登科的抵抗有些徒劳,紧张的他甚至在第10局以双误送给费德勒盘点,随后又一次回球失误,彻底丢掉了第一盘。

  “如果,你不能比费德勒更早进入状态,唯一的结果就是失利。”很可惜,达维登科并没有听取网坛名宿麦肯罗的建议。相反,面对“复活”的球王,俄罗斯人已经无法逆转颓势。“我慢慢就找到了感觉:要获得机会,有时也是要付出一些失误的代价的。我还是觉得自己今天打球的方式是正确的。”费德勒没有说错,63%的一发得分率,3个关键的ACE球,都证明费天王重新找到了胜利的感觉。

  “第二盘的成功率是稍微低了一点,但最终我还是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好吧,我承认,这场比赛还是不太好打的。”费德勒轻松的玩笑背后,达维登科没能延续冈萨雷斯的奇迹,以11连败丢掉了比赛。

  费德勒:没人能永远赢

  丢掉比赛,达维登科已濒临出局。或许是对费德勒吃惯了败仗,达维登科已不再计较对天王的11连败。“我仍然很开心啊!输给费德勒我又不会死。”达维登科笑着说,失利并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因为就“消极比赛”申诉成功,俄罗斯人多少摆脱了一点涉赌带来的负面影响。

  心情甚好的劳模甚至透露了对费德勒的个人预测,“因为人呢,都会变老。费德勒也不例外,他也会变老。他今年已经26岁了,开始觉得累了。明年他就27岁了,他将会更累。每个人都在等着这一刻呢!”对于俄罗斯人的看法,费德勒对着媒体记者一笑了之,“我会老吗?他是在开玩笑呢,还是想让我说什么呢?好吧,那我给你笑一个好了。”不过对于近来的状态起伏,费德勒也有着自己清晰的判断,“你不会总是赢,而且,现在有那么多年轻的选手在向你挑战。我只有像桑普拉斯那样应对,即便在自己状态最差时也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大师杯仅过去两轮小组赛,世界前四便悉数失利,对此费德勒并不意外,“我只是有些吃惊,即便是另外四名大师,他们的技术和能力也足以赢得比赛。毕竟没人永远处于最佳的状态。”战胜达维登科,费德勒晋级半决赛的前景重新光明起来,对于下一个对手罗迪克,瑞士人也没有那么在意,“走着瞧吧,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下一轮与罗迪克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