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结束连败仍有隐忧 战安迪提升状态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巴黎连丢两盘输给了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上海的首场比赛又是遭到了另外一个南美人冈萨雷斯逆转,费德勒最近的日子过得可不怎么舒坦。不过球王毕竟是球王,在大师杯小组赛的第二轮中,瑞士人用一场胜利及时地挽救了这样连败的颓势,而对手也恰好是红组中目前状态最差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

  03年的法网费德勒首轮出局,而在之前的汉堡大师赛第三轮瑞士人输给了菲利普西斯,这是今年上海大师赛之前费德勒最近一次的连续输球。不过来到中国,一个发飙了的智利人成就了球王最近一次的两连败。当年法网首轮出局之后,来到草地上的费德勒便在哈雷夺冠,并最终在温布尔登捧得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如今已经贵为球王的瑞士人能否在上海最终夺冠,一扫连败的阴霾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并没有预料的那么容易。

  小组赛首轮,费德勒在以首盘早早破发以6-3轻松拿下的大好局面下被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以7-6(1)/7-5连扳两盘,第二盘中的抢七甚至险些吃到鸭蛋。冈萨雷斯在比赛风格、尤其是反手位的击球方式的改变固然是重要原因,但是一向以球路适应性强著称的瑞士人在比赛中的表现却难称出色,尤其是后两盘中。面对冈萨雷斯反手位的上旋抽球,已经习惯了智利人反手切球的费德勒似乎有点准备不足,而在“最佳正手”的对决中瑞士人也占不到什么上风。

  今天结束的第二轮比赛,费德勒虽然最终获胜,但是瑞士人的表现仍然难称有什么起色。尤其是第一盘中,在与正反手均十分稳健的达维登科的底线相持中,费德勒的单反抽球失误率极高,最后不得不频繁地使用切球。反观另外一场红组的比赛,面对冈萨雷斯,罗迪克的发球和正手十分勇猛,就连一向为人诟病的反手位也十分稳定,最终以6-1/6-4强势取胜,而美国人正是费德勒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如果费德勒延续前两场比赛以来的平凡表现,对阵目前状态不错的罗迪克,想要连续连胜恐怕困难并不算小,毕竟现在的费德勒并不是年初澳网那个将美国人打得体无完肤的费德勒了。当然,只要能及时提升状态,瑞士人依然能够体现他骇人的统治力。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